廚房裡的化學老師-科學廚房夢前進中
木不子,幻想有一天能夠在廚房教科學的化學老師。旅居過瑞典、北京與美國,希望把美好的回憶用料裡分享給大家! 相關進修:芝加哥Wilton蛋糕裝飾學校結業、UCF餐飲學程結業、中餐丙級證照、烘焙丙級證照、台北醫學院營養學分班、WSET Level I 葡萄酒認證。版權所有,請勿自行轉載擷取圖文。聯絡信箱: cupcook2009@gmail.com

花魚子工坊case.jpg

感謝花魚工坊訂購"聖誕彩繪杯",送給工坊學生!

祝 教學事業蒸蒸日上

木不子食創坊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八寶粥

冷冷的冬天來一碗熱熱的八寶粥是人生一大享受!

木不子以前對八寶粥的印象就是木不子媽將材料泡水,晚上丟進電鍋隔天早上就可以吃了!很方便,但是看完2012後發現,電鍋用一整晚實在是太浪費電了!該節制一下!買現成八寶粥發現又漲價了變成35元!以下分享最近學到的省電速成八寶粥!

文章標籤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聖誕快樂系列 

2009 年 即將進入尾聲.... .

寒冷的冬天,來杯熱咖啡,暖暖身子,提提神!!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有一本不錯的健康飲食書籍,陳俊旭醫師著【吃錯了,當然會生病!】
                                                                               
書裡第138頁有提到如何選購優質橄欖油的方法

文章標籤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Megan's Birthday Cake 

在瑞典的那段時間,對瑞典點心的印象是"實(食)用性"高,不講求太華麗的裝飾!

這樣的風格影響著木不子過去的點心創作,到了美國才發現,原來蛋糕裝飾可以這

麼複雜!不過木不子務實的個性還是很喜歡所有裝飾品都可以吃就是嘞!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免烤箱烤蛋糕 蛋糕成品圖.jpg 

在台灣其實烤箱並不是很普遍,為了做蛋糕買烤箱往往到最後都會發現三分鐘熱度過後

烤箱就會被收進櫃子裡收藏!而且烤箱耗電量很驚人,所以木不子回到台灣很少做裝飾

蛋糕,不過記憶中一直有印象小時候做蛋糕是放進鍋子裡的!於是趕緊再來複習一下!

文章標籤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不鏽鋼鍋具備許多優點,是專業的廚藝學校必學也是許多大廚的熱愛!

但是,"沾鍋"是許多使用不銹鋼鍋使用者的惡夢!木不子甚至曾經偷偷覺得

不鏽鋼鍋真是讓廚房新手害怕廚房的罪魁禍首!!

怪了不鏽鋼鍋這麼久,今天來還他個清白吧!因為除了"不當使用"容易沾鍋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養生沙拉萬聖節餐點  

木不子在美國有一陣子努力吃西洋芹充飢想當紙片人,不過還沒成功,就看到歐洲大力討伐的紙片人病態美的新聞!讓木不子有藉口一輩子都不用當紙片人!也還好沒有繼續吃下去,不然厭食症變成骷顱美女就遺憾了!!

不過話說回來,西洋芹的好處是很多的!萬聖節也別忘養生!西洋芹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B1、B2及胡蘿蔔素,且屬於高纖維低熱量蔬菜。並且能夠清血脂、降血壓、幫助消化,進而促進新陳代謝,預防肥胖保持苗條的身段。

摘錄自http://www.ytower.com.tw/material/material-search.asp?key=%A6%E8%ACv%AA%E0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可口萬聖節餐點 

恐怖眼睛的想法來自於以前在瑞典時參加朋友聚會,吃過一道水煮蛋配上魚子醬的料理,

很簡單大方的料理!搭配萬聖節搞怪的主題,改成大家來吃眼睛吧!萬聖節到處都是眼睛軟糖!

吃膩甜得來吃點鹹的萬聖節餐點吧!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one .jpg

萬聖節就快到了,在美國對萬聖節最大的記憶莫過於"萬聖節搞怪大餐",還記得當時學校

也辦了一個萬聖節餐會,餐會中帶了許多點心回家!過幾天換公司要辦"萬聖節搞怪大餐"

比賽!愛在廚房搞怪的木不子當然不會放過"萬聖節搞怪大餐"的機會!!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