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木不子有一個關於橄欖油品油聚會,趕緊翻出了以前的品酒講義還有義大利室友分享的筆記,整理了一下分享給大家。

為了保持味覺的靈敏,品嘗橄欖油之前有一些建議事項要提供給大家,這些建議事項不單僅對品油適用,品酒或是品嘗美食也都是很好的事前準備。

■ 品酒者應避免使用古龍水、香水或是會殘留濃郁香味的肥皂洗髮精;容易殘留氣味在衣物上的樟腦丸、二手菸也應該盡量避免。

■ 抽菸、刷牙、使用漱口水、喝茶或是咖啡,嚼食口香糖等等會影響味蕾的行為請至少在品油活動前30分鐘進行

■ 品油的最佳時機是在上午,最好是在用餐一個小時過後,這時候舌頭的味蕾有著最佳的敏感度。當然,在下午傍晚或是雞尾酒會開始前進行也都無傷大雅,主要需要注意避免在肚子吃撐了或是極度飢餓的情況進行,以免破壞了品油的雅致。

以上訊息提供給大家參考,感覺起來似乎有許多需要注意的事項,但其實最重要的是以開放的心胸與愉悅的心情迎接品油過程中所有的體驗!以上的分享純粹就當作木不子的龜毛碎碎念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