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爆米花

 

當迪士尼員工有一個好處,每年大約在萬聖節前後,會收到所謂的 "Holiday Celebration",一本類似給員工的 coupon book ex:免費爆米花,以及一張可以免費帶朋友進入園區的小卡!這時候詭異的事情發生了,整個Magic Kingdom裡面竟然沒有販售甜爆米花的攤販!!全都是"爆鹹"的鹹爆米花,某日向美國同事抱怨,她則是很正經的告訴我"美國人最喜歡的爆米花 還是鹹的!" 雖然心中時分納悶,明明超市一堆焦糖爆米花.......!!最重要的是,公司的福利不能浪費,雖然鹹死人不償命!那就加工一下穿上糖衣吧!!

超級簡單的程序,大家一起動手做做看吧!

 

Done-焦糖爆米花 製做.jpg

食譜來源:木不子隨手做

焦糖花生爆米花材料:

1.迪士尼樂園裡的爆米花一盒 or 超市的微波爆米花一包

2.糖半杯

3.水,兩茶匙

4.花生,可加可不加

Done-焦糖爆米花製做1.jpg  

焦糖花生爆米花步驟:

1.使用平底不沾鍋先融化糖與水,在加熱至想要的色澤。(糖與水融化後才可開始攪拌,太早攪拌砂糖顆粒容易再結晶產生反砂的現像)

2.糖溶化後,關火,倒入半包的爆米花與適量花生(美國的電熱爐關火後請將鍋子

移開,因為stove burner降溫很慢!)

3.快速攪拌,裝入盒中,丟進冷凍庫!香香脆脆的焦糖爆米花及可完成!

4.另外半包爆米花方法同上!

延伸變化:

加上核桃或是其他堅果可以豐富焦糖爆米花的口感與變化性!

焦糖爆米花拌在冰淇淋裡面也是一種享受!

arrow
arrow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