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沙拉萬聖節餐點  

木不子在美國有一陣子努力吃西洋芹充飢想當紙片人,不過還沒成功,就看到歐洲大力討伐的紙片人病態美的新聞!讓木不子有藉口一輩子都不用當紙片人!也還好沒有繼續吃下去,不然厭食症變成骷顱美女就遺憾了!!

不過話說回來,西洋芹的好處是很多的!萬聖節也別忘養生!西洋芹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B1、B2及胡蘿蔔素,且屬於高纖維低熱量蔬菜。並且能夠清血脂、降血壓、幫助消化,進而促進新陳代謝,預防肥胖保持苗條的身段。

摘錄自http://www.ytower.com.tw/material/material-search.asp?key=%A6%E8%ACv%AA%E0

[夏日懶人輕食] 芹菜沙拉

 材料:

1.西洋芹

2.小甜菜(營養價值十分高的蔬菜!)

3.橄欖油醋醬

橄欖油沾醬食譜 

木不子餐桌回憶.芝加哥_橄欖油醋醬 二見鍾情


步驟:

1.小甜菜雕刻出眼睛嘴巴

2.不習慣吃西洋芹粗纖維的朋友,可朝西洋芹內面尾端約二三公分的地方切一刀,但是不可切斷,然後將快斷的尾端向頂端撕去,即可除去粗纖維!

3.將西洋芹切成想要的粗細(視骷顱大小而定)

4.切好的西洋芹單面沾上橄欖油醋醬

5.發揮創意擺盤

這是一道適合親子一起進行的萬聖節搞怪餐點,讓小朋友發揮創意!

多陪小朋友探索,說不定家裡也有小廚神!

木不子的小心得:

1.小甜菜在台灣不容易買到的話,可以用小番茄取代,只是眼睛嘴巴的部分,可以再用蜜餞強調,展現番茄夾蜜餞風格!

2.橄欖油醋醬也可以用其他沙拉醬取代,只要喜歡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