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木不子以前對天使蛋糕一直沒有太大的喜好,直到在迪士尼舉辦給員工的派對活動上,才了解最美味的天使蛋糕吃法就是在切片蛋糕上方鋪上一層草莓,再淋上奇異果淋醬或卡士達淋醬,蛋糕提供鬆軟的口感卻完全不搶走草莓的風采,相得益彰的完美組合!

食譜來源:參考改編<烘焙 I 烘焙丙級蛋糕實作配方> + 美食黃金比例 P95 天使蛋糕
料理分量:八寸空心活動烤模2個
料理時間:70分鐘 (前置作業40分鐘 烘烤30分鐘)

食材 
蛋白     560公克 約16~18顆蛋白
塔塔粉  6公克
鹽        6公克
細砂糖 330公克
低筋麵粉 160公克
玉米粉      40公克
香草萃取液 2茶匙(1茶匙=5CC)   

烤箱 上火/下火 180度/150度 預熱

步驟



1.食材秤重完畢,麵粉過篩兩次。
2.蛋白加入塔塔粉。
3.放入攪拌盆以球型拌打器,高速拌打。
4.打發至粗泡期。
5.加入1/2砂糖,繼續拌打。
6.接著再將剩下的砂糖,分兩次加入。(此時均在粗泡期)



7.打發過程,停機刮缸確保砂糖都已溶化。刮刀要刮至缸底,因為砂糖容易沉在缸底。
8.打到濕性發泡即可。
9.濕性發泡的老鼠尾巴。
10.加入香草精與低筋麵粉,從中間倒入即可。
11.拿打蛋器由外而內將麵粉拌入打發的蛋白,勿過度攪拌,會導致蛋白消泡。
12.以刮刀挖取蛋糕糊,放入烤模,挖取方式從底部先挖。


13.進烤箱前,將模型左右搖晃,並將氣泡敲出,並將邊緣的蛋糕糊清乾淨,方便脫模。
14.入烤箱烘烤25~30分鐘,出爐前用手指測試中央"肚臍圈",不沾黏即可。
15.倒扣放涼,手掌壓圓周與肚臍圈,接著將烤模立起,敲桌面,蛋糕即會自動脫落。

木不子的小分享:
1.刮缸的動作很重要,確保糖全部溶化,否則烤出來的天使蛋糕表皮會沾黏.
2.害怕蛋腥味的朋友可以多加一點香草或是添加抹茶粉,可可粉等調味,如果是搭配水果和水果淋醬一起食用則可以省略。
3.烤模不可以塗油,否則蛋糕無法沿著烤模"攀爬長大",蛋糕成品會發不起來。
4.塔塔粉可以用檸檬汁取代,此食譜分量可加入2小匙檸檬汁取代。不過在丙級考試的廚房只有提供塔塔粉沒有新鮮檸檬,所以木不子當時練習還是用塔塔粉,自己在家吃就用檸檬吧!

 

arrow
arrow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