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起來濃郁綿密的焦糖烤布丁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如果想要增加對布丁的抵抗力,最好的方法大概就是自己做一遍,才有辦法理解吃進每一杯布丁等於吃進多少雞蛋與多少糖。

 

食譜來源:參考改編<烘焙 I 烘焙丙級蛋糕實作配方> + 美食黃金比例 P227 半固態卡式達
料理分量:100 CC布丁杯 可裝約10杯
料理時間:1hr
(前置作業 30分鐘; 烘烤時間30分鐘)

焦糖做法http://cupcook.pixnet.net/blog/post/36312381 

食材:
牛奶    500公克
全蛋    3顆
蛋黃    2顆
(日前筆誤打成6顆與4顆,感謝網友提醒)
細砂糖 100公克
鹽巴    1/4茶匙(1茶匙=5CC)
香草萃取液, 2公克
 
烤箱上下火 170度預熱

步驟:

 
1.雞蛋加入香草萃取液攪拌均勻。
2.牛奶放入砂糖加熱,一邊加熱一邊攪拌至砂糖溶解。
3.牛奶稍微放涼後倒入雞蛋液中拌勻

4.布丁液過篩兩次。
5.布丁液表面鋪上塑膠袋,將布丁液倒入量杯中。塑膠袋可以附著布丁液的氣泡,亦可使用保鮮膜。
6.將布丁液平均分配在布丁杯中。
7.布丁杯放進深烤盤,放入烤箱,並倒入溫水至深烤盤八分滿的地方,以170/170度烘烤20~30分鐘。
8.出爐後,先將布丁稍微放涼後再準備竹籤協助脫模。

木不子的小分享
1.牛奶加熱勿過熱,避免將蛋液沖成蛋花湯,牛奶過熱也會產生凝固體。
2.布丁液過篩可以將雞蛋繫帶過濾除去,讓布丁口感更加細緻。 
3.烤箱溫度與烘烤時間請依據個人烤箱火力稍作調整。
4.布丁成品焦糖靠近模子處有些許看起來很像小氣泡的斑點,調整過幾次溫度都還是會有些許小氣泡,在網路上找到了一個這樣的說法提供參考:在布丁层外侧靠模子的表面一般会有小气泡,是布丁模模壁温度高造成,一般金属模情况或多或少有一点是正常的,很薄一层,也不影响口感,如果嫌不好看,脱模后可以削去。資料出處:http://www.beitaichufang.com/bbs/topic18354

目前看起來無解,有答案的朋友歡迎提供~~

 

 

arrow
arrow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