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962.JPG  

一人份三餐料理計畫進行到第三天,面對剩下的蘆筍與雞蛋,想起之前冰箱只剩下雞蛋與吐司時,朋友建議可以作成雞蛋土司捲,換個內容變成了新版的蘆筍蛋捲。

食譜來源:
好友,桂坪,雞蛋土司捲點子的延伸版。


食材:
蘆筍,10根
雞蛋,1個
橄欖油, 適量


調味料:
鹽巴,
沙拉醬(依喜好選用)

器材:
平底鍋,



步驟




1.將材料雞蛋與蘆筍清洗備好。
2. 雞蛋打散,加點橄欖油可讓蛋皮口感更好。
3. 平底鍋塗上一層橄欖油,熱鍋完畢倒入蛋液,搖晃鍋身始蛋液呈現圓形。
4.蛋皮表面出現氣泡,顏色變深,即可翻面。
5.翻面後,再煎10秒鐘即可起鍋,起鍋後放在盤中備用。
6.鍋中再加入些許橄欖油,放入蘆筍根部,蓋上鍋蓋數15秒,視蘆筍數量作調整。


7. 掀開鍋蓋,放入蘆筍頂部,再翻炒至顏色變成亮綠色即可調味起鍋。
8.將蘆筍放上蛋皮,估計合適的蛋皮尺寸。
9.用刀子將蛋皮分割完畢。
10.將蘆筍平均分配到每張蛋皮,用手捲起。
11.蘆筍蛋捲擺放時,可將蛋捲風口朝下,如此蛋捲便不會散開。



木不子的小心得:

1.蛋捲封口處可塗上些許沙拉醬,協助封口。
2.喜歡沙拉醬的朋友也可以將蘆筍川燙後,蛋皮塗上沙拉醬放上川燙後的蘆筍捲起。
3.喜歡蕃茄醬的朋友,也可以沾著番茄醬一起享用,增添餐桌色彩與風味。
4.關於橄欖油煎蘆筍的詳細圖解過程請參照:http://bit.ly/pQ3Sus
5.關於蛋皮:由於蛋液下鍋後還必須搖晃擴散至圓形,建議熱鍋的溫度不用太高,蛋液下去可以凝固就可以了。鍋溫太高往往會造成來不及讓蛋液擴散成圓形的慘劇>"< 如果蛋液下鍋發現,鍋溫還不夠就稍等片刻,再進行搖晃擴散的動作.適用於不沾鍋的平底鍋,如果是一般傳統中式炒鍋或不銹鋼鍋還是必須熱鍋到一定的溫度才不會沾鍋。


食後感想:

簡單又大方的料理,不論是帶便當或是作為宴客菜都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arrow
arrow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