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鹽雞排DSC09543.JPG  

一人份料理計畫採購了一副雞胸肉,將雞胸肉分成了雞肉排,雞絲與雞丁,看到日本電視節目中對平底鍋煎雞排作的實驗,也來作作看吧!

食譜來源:
中餐丙級考題+日本"老師沒教的事" 平底鍋煎雞排秘訣

 

食材:
粗粒胡椒粉,適量
雞胸肉排,2片
辣椒丁,選用
蔥花,適量
蒜頭末,適量
油,適量


雞肉醃料調味料
鹽巴,1/4茶匙
醬油,1湯匙
米酒,1茶匙
太白粉or麵粉,2茶匙
糖,1/4茶匙


器材:平底鍋,


步驟




1. 材料切背完畢。
2. 雞胸肉去除雞皮後,表面可用刀子淺畫幾刀,方便醃料入味。
3. 用醃料醃製雞胸肉。靜至約5分鐘。
4. 醃好的雞胸肉沾上粗粒胡椒粉。
5. 將雞肉排沾上麵粉。
6.麵粉僅需要薄薄一層即可。


7.平底鍋倒入油,開中小火將雞排放入鍋中。冷鍋冷油放入雞排。
8.觀察雞肉顏色的變化(雞肉烹煮後會呈現白色),雞肉排外圍呈現白色後即可翻面。木不子在此冷鍋冷油煎了2分鐘。
9.放入辣椒,蔥與蒜,炒香。與雞排稍作混合。翻面後的雞排煎煮時間約1分鐘。
10.盛盤,上桌。


木不子的小心得:
1.此次料理中的雞排厚度約一公分,若厚度不同調理時間亦須調整。
2.日本人採用"冷油冷鍋"的方式
,讓雞排吃起來更多汁鮮美,與中餐丙級使用中式炒鍋"熱鍋冷油"的煎法不同,推測節目中可能是使用不沾鍋進行實驗。此外,節目中使用的雞排厚度有兩公分,可以很明顯看到"多汁線"(雞肉煮熟後變成白色與粉紅色生肉之間的界線)的上升。此次料理所使用的雞排很薄,所以只能依據外圍雞肉變色來作判斷。此外有一個重要的共通點就是過程不蓋鍋蓋,以中小火慢煎!
3.粗粒胡椒粉可以一同放入醃料,木不子喜歡胡椒粒均勻分布的感覺,所以肉醃完後才沾上。


食後感想

美味簡易的蒜味椒鹽雞排,讓人吃了還想再吃!




  

 


這篇平底鍋料理_椒鹽雞排+日本人平底鍋煎雞排秘訣已同步發表到我的dodocook,歡迎造訪留言、分享妳的試作成果!

arrow
arrow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