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姆蛋 DSC09607.JPG  


 木不子很喜歡吃歐姆蛋,除了到處吃歐姆蛋,也常常拿把冰箱剩餘食材藏進歐姆蛋XD
不過很怕吃到兩種歐姆蛋:
a.面目全非肚破腸流型:服務生上桌時,豐富的食材和起司已經從蛋的裂縫"爬"出來,一方面拍照很難拍得好看,另一方面,沒有辦法享受切開歐姆蛋看見內部起司拉絲的滿足感>"<
b.炒蛋洋裝歐姆蛋型:歐姆蛋加熱過頭,雞蛋過老,放進嘴巴有種吃炒蛋的感覺,這時候就很想賴在地上大喊"這不是歐姆蛋""這不是歐姆蛋"...

JamieJulia教歐姆蛋的影片youtube都有,不過對於火候的控制,如何持續在蛋液上逆時針畫圈,還能保持歐姆蛋呈現完整圓形真的有挑戰!以下分享心中覺得最零失敗的方法:)

食譜來源:
參考傳統西班牙歐姆蛋+法式歐姆蛋+木不子廚房作實驗

食後感想:
兼顧美味與營養的歐姆蛋,是早午餐最好的選擇。趕緊試試看零失敗食材一起做出好吃的歐姆蛋!


食材:
主要食材,
雞蛋,2顆
馬鈴薯,中型半顆
比薩用起司,半杯(量杯)
番茄,1/3杯
搭配食材, 自由選用
青椒,1/3杯
甜椒,1/3杯


調味料:鹽,適量 粗粒胡椒,適量 橄欖油,適量 飲用水,1湯匙

器材:平底鍋,1



步驟:

 



1.食材處理切備完成。馬鈴薯切成小薄片(縮短料理時間);番茄去籽後切丁;青椒甜椒切丁。
2.平底鍋倒入橄欖油,放入馬鈴薯蓋上鍋蓋兩分鐘。
3.開蓋翻動馬鈴薯,持續步驟2與步驟3,進行兩次。
4.烹調馬鈴薯的過程雞蛋加入1湯匙水與1茶匙油,攪拌均勻(在日本電視節目有看過把空氣拌入蛋液,歐姆蛋會更蓬鬆好吃的說法,所以就認真風狂地快速攪拌。)
5.馬鈴薯熟透後,倒入番茄丁與其他配料。
6.攪拌均勻,加入鹽巴與胡椒鹽調味。(椒類可以生食,在此步驟不用炒太久)。



7.盛盤,備用。此時爐火不用關熄,直接接著作歐姆蛋。
8.鍋子加入些許橄欖油。
9. 倒入蛋液,由於鍋子尚有餘溫,蛋液入鍋後很快就會成型,用鍋鏟逆時針畫破蛋液的動作要快!接著放上起司。
10.再倒入先前炒好的內餡,爐火關熄,請保留1/3~1/4的內餡,有其他用途。
11.將雞蛋翻起,此時步驟9中,將蛋液逆時針畫破動作太慢的後遺症出現了:蛋皮很容易破>"<
12.用鏟子翻面,讓覺完美的面在上方,拿起鍋子讓歐姆蛋順式滑入盤中。有放內餡的歐姆蛋不建議用鏟子鏟進鍋裡,因為運送過程歐姆蛋容易從"腰部"破掉!

13.將剩餘的內餡食材灑在歐姆蛋上,不僅好看,更重要的是可以掩飾歐姆蛋的裂痕!上桌!

  
木不子的小心得:

1.避免牽腸掛肚的秘訣:
製作歐姆蛋要保持完整漂亮的外觀十分不容易,放上其他食材內餡就可以避重就輕,創造好看的視覺效果,不用擔心歐姆蛋牽腸掛肚。
2.創造豐富口感的秘訣:
要避免雞蛋煎得過老,除了在蛋液中加入水分與油脂外,火候與烹調時間的控制是關鍵也是最難的地方。不過木不子發現只要在內部歐姆蛋內部加入起司,馬鈴薯丁(小方薄片),就能夠讓入口的霎那感受到鬆軟濃郁的口感,番茄丁則額外提供了juicy的感覺!對於火候控制沒把握的新手來說,這樣作歐姆蛋真的很輕鬆:)
3.馬鈴薯丁的尺寸越小越好,一方面可以縮短料理時間,另一方面,跟雞蛋口感的結合可以更完美。
4.影片中歐姆蛋的製作都放入了大量的油脂,方便歐姆蛋的塑造與保持口感,木不子沒勇氣放那麼多油>"<大家或許可以試試看。


 

 

arrow
arrow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