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底鍋西班牙烘蛋 1 DSC09689.jpg 

在瑞典度過聖誕節假期時,兩位熱愛烹飪的西班牙女生舉辦了異國聖誕節晚餐,一進到廚房看見一個油鍋正炸著馬鈴薯,最初以為是單純的炸馬鈴薯料理,接著看見馬鈴薯與雞蛋混和被送進烤箱,開始了自己與Tortilla的不解之緣。陸陸續續嘗過添加不同配料的Tortilla,但在自己心中最中意的還是馬鈴薯與雞蛋這種基本版Tortilla,喜歡馬鈴薯與雞蛋的朋友一定要試試!

食譜來源:
記憶中西班牙友人的作法+平底鍋作實驗

食材:
馬鈴薯,半顆(中型)
雞蛋,2顆
橄欖油,1茶匙(加入雞蛋)
飲用水,1茶匙
橄欖油,適量(烹調用)


調味料:
粗粒黑胡椒,適量
鹽,1/4茶匙


步驟



1.材料備妥。馬鈴薯切薄片約0,3公分,縮短料理時間。
2.平底鍋塗上一層橄欖油,鋪上馬鈴薯片。
3.打開小火,蓋上鍋蓋,2~3分鐘翻一次馬鈴薯。
4.馬鈴薯熟透即可起鍋備用,喜歡焦黃色馬鈴薯片者可自行調整烹調時間。
5.雞蛋加入橄欖油,飲用水,鹽巴與黑胡椒。
6.攪拌均勻,並試著拌入空氣打起的氣泡。



7.放入煎熟的馬鈴薯片,拌勻。
8.平底鍋倒入橄欖油,讓橄欖油沾附到鍋面與鍋身。
9. 完成熱鍋後即可倒入馬鈴薯蛋液,並將爐火轉至最小,有隔熱板的朋友可放上隔熱板,或設法將爐火與鍋子間的距離增加。以小火烘烤。
10.烘蛋周維雞蛋熟透後會開始變色。
11.可用叉子或筷子測試是否有沾鍋。(使用不沾鍋者免去此步驟)
12.蓋上鍋蓋加熱6~8分鐘。
打開鍋蓋,確認烘蛋體外圍已凝固變色,即可準備翻面。

13.將烘蛋倒扣到盤上,再順勢將烘蛋滑入鍋中,再加熱2分鐘即可起鍋。
14.盛盤,上桌。

木不子的小分享:

1.馬鈴薯除了切片也可以切小方塊甚至是很大氣的切滾刀塊,此份食譜為一人份的烘蛋,採用切片的方式,確保蛋液能夠佈滿蓋過馬鈴薯。料理使用的平底鍋直徑約16公分。
2.馬鈴薯用煎煮的方式取代油炸,省去處理炸油的難題。
3.想要作厚式的西班牙烘蛋,建議使用烤箱烘烤,可免去翻面烘蛋崩裂的風險,用平底鍋作烘蛋目前嘗試過不烤焦不破損前提下的極限是3.5公分厚。4.第一次嘗試用平底鍋作烘蛋的朋友,建議可以使用不沾鍋從薄的Tortilla開始,一方面可以降低失敗率建立信心,另一方面不論厚薄都很美味。當然,切下厚片的Tortilla會給人莫名的幸福感,但看著自己的Tortilla從最初一公分逐漸長高到三公分的過程,更能夠享受到料理技巧的進步與成長。
arrow
arrow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