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巧克力烤土司DSC00167.JPG  

隨著年紀的增長,發現自己對萬聖節糖果的耐受度越來越低,改來吃水果吧!沒有糖果的萬聖節一樣可以很搞怪:)

食譜來源:
木不子廚房作實驗


食材:
香蕉,1根
土司,1片
巧克力醬,適量

 步驟


1.食材備妥。手邊沒有巧克力醬,所以用巧克力隔水加熱融化取代。
2.土司烤好後塗上巧克力醬。
3.香蕉帶皮切成三截,中間那一截必須比較長,作為牙齒。兩端較短可切圓片作眼睛。
4.再將香蕉帶皮剖開。
5.用水果刀將帶皮的香蕉刻出牙齒的紋路。要切到底,才會方便分離成上下兩排。
6. 用吸管將帶皮的香蕉圓片戳洞。

7.香蕉去皮後排列上巧克力烤土司,完成。
8.NG動作:香蕉去皮後才切紋路,會較難操作,不易施力。

 木不子的小分享:
 1.香蕉雕刻很容易進行,建議不要一開始就把香蕉去皮!帶著皮雕刻可以一手扶著香蕉一手雕刻,不用怕把香蕉壓壞掉,十分方便操作。
2.成熟的西洋梨軟軟的,用水果刀就可以輕鬆的刻劃出想要的表情。

2.成熟的西洋梨軟軟的,用水果刀就可以輕鬆的刻劃出想要的表情。

食後感想
香蕉搭配巧克力的完美組合,不論是當早餐或是下午茶都給人無限的幸福感:)不喜歡吃糖果的朋友,萬聖節的餐桌也可以很搞怪喔:)

 



arrow
arrow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