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647.JPG     


一口咬下,先是酥脆的外皮,接著是熱騰騰的巧克力香蕉醬,豐富的口感讓人大大滿足 !冷冷的夜晚來一片巧克力香蕉脆餅是再幸福不過了!


天氣冷了,特別想吃蘋果派,不過手邊沒有蘋果也沒時間作千層派。在市場看到了餛飩皮,想起了以前在瑞典曾經吃過學姐用餛飩皮(or春捲皮)作的綠豆沙捲,或許薄薄一層的餛飩皮可以發揮些什麼創意!於是買回家開始作巧克力香蕉脆餅,成品出乎意料的好吃:) 餛飩皮還剩下半包,下次再來試試看餛飩皮蘋果派~~~

食譜來源:
木不子廚房作實驗

食材:
餛飩皮,15張
成熟香蕉,1根(大型)
巧克力,20g
檸檬汁,1茶匙(可省略)
橄欖油/奶油,適量

 

步驟


1.食材備妥。
2.半條香蕉倒成泥,擠入檸檬汁。另外半條切片。
3.巧克力隔水加熱。
4.將巧克力拌入香蕉泥。
5.法I:餛飩皮放平,中央放上1茶匙巧克力香蕉醬。
6.再放上一片香蕉片。



7.先折上餛飩皮下擺。
8.再將餛飩皮上端折下。用手指頭將兩端壓緊。
9.法II:餛飩皮中央放上2茶匙巧克力香蕉抹醬。
10.折上餛飩皮下擺。
11.再將餛飩皮上端折下。
12.將表面塗上橄欖油/融化奶油。


13.封口面朝下放入鍋中,避免散開。使用中火煎煮。
14.將背面塗上橄欖油/融化奶油。
15.一面煎煮1分鐘左右即可翻面,過程香蕉巧克力醬會受熱膨脹(圓滾滾好可愛),但只要內餡不過量不用擔心爆漿。
16.兩面煎成金黃色即可。
17.盛盤,上桌。

 

木不子的小心得:
1.此巧克力香蕉脆餅適合現作現吃,冷了餛飩皮會變的比較硬。
2.餛飩皮/春捲皮用來取代奶油酥皮或許少了奶油香味,但仍可創造出外脆內軟的口感。對於想要限制脂肪攝取量,又想吃甜食的朋友,或許可以善加運用。
3.餛飩皮在一般傳統市場購買一疊約50張/20元。
4.剛完成的巧克力香蕉脆餅內餡很燙,食用時務必小心!避免被燙到!
5.木不子買到的餛飩皮尺寸6cm*7cm,請根據餛飩皮尺寸調整包入的內餡。 
6.餛飩皮延伸用途【免油炸年糕】脆皮紅豆起司年糕
不想調麵糊炸年糕的朋友,可以試試看【餛飩皮】紅豆年糕與起司的組合鹹鹹甜甜,酥脆外皮與Q軟彈牙的年糕讓人一口接一口!
★ 做法
紅豆年糕切薄片,放在餛飩皮上方,疊上起司片,將餛飩皮對折,刷上些許蛋黃液,放入平底鍋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 烤箱版:處理完畢放入烤箱以160度上下火烤至上色。

 食後感想:

一口咬下,先是酥脆的外皮,接著是熱騰騰的巧克力香蕉醬,豐富的口感讓人大大滿足!冷冷的夜晚來一片巧克力香蕉脆餅是再幸福不過了!




arrow
arrow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