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 佐 香蕉DSC00717.JPG  

之前看到elliott大用巧克力作的小提琴覺得很酷,自己在家練習了一下發現大失敗:< 看到躲在牆角的香蕉熟了,就把失敗的巧克力再加熱拿來佐香蕉.在美國常常看到鄰居的小孩在吃巧克力香蕉,goolge "banana chocolate"可以看到各式各樣五花八門巧克力香蕉棒,有的人會拿去冷凍變成巧克力香蕉冰淇淋,自己嘗過一次覺得整隻香蕉冰拿起來喀很滿足但也很痛苦尤其是牙齒比較敏感脆落的時候:<

試試看切片香蕉的作法吧,可以很優雅的吃香蕉(冰)囉~~放上愛心型的裝飾糖果,感覺情人節作這款十分適合:> 造型很可愛, 功效的話 請自行google "香蕉+催情" (羞) 話說情人節還很遠XD  所以有小孩的作給小孩吃,有另一半的作給另一半吃,即使不是情人節,還是要讓每天的生活都充滿樂趣:)

OS: 作不出小提琴所以硬是要湊個"蕉"響樂XD

食材:
香蕉,1根
65%苦甜巧克力,50g
EV橄欖油,10g

器材:
棒棒糖棍, 裝飾糖果,

步驟


1.食材備妥。
2.香蕉切約1.5公分的厚片。
3.將香蕉串入棒棒糖棍/冰棒棍。
4.巧克力扣加橄欖油,隔水加熱溶化。
5.將巧克力醬淋上香蕉串。
6.用刀子將中間連接處區隔,放上裝飾。放涼,送入冷藏(凍)待巧克力凝固即可。

7.盛盤,上桌.

木不子的小分享:
1.橄欖油可用其他植物油或是鮮奶油取代。
2.天氣冷的時候建議放冷藏即可。
 冬天吃冰實在是太寒了:<
3.添加橄欖油除了對巧克力的口感有影響外, 還可以增加液態巧克力的延展性(流動性),方便巧克力批覆上香蕉. 沒有橄欖油也可以用其他油脂取代 ~~
4.冷凍過後的香蕉放在室溫太久會出水影響外層巧克力,建議冷凍巧克力香蕉取出後,盡快食用。
5.沒有愛心裝飾糖果也可以用堅果類做裝飾,更健康喔!

食後感想 
巧克力與香蕉可以說是天造地設的一對組合,怎麼吃都不會膩。

 



arrow
arrow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