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煎香蕉with logo DSC00858.jpg  

木不子在瑞典時向法國室友學到的法式點心,炎炎夏日可以搭配香草冰淇淋、涼涼秋冬淋上巧克力醬或是蜂蜜也很幸福:P

酥脆的外皮與鬆軟的香蕉,搭配蜂蜜檸檬醬酸酸甜甜的滋味,大家一起用味蕾感受法國人對料理的執著吧!


食材:
香蕉,1根
麵包粉,適量
橄欖油,適量
雞蛋,1顆
麵粉,適量(低筋高筋皆可)


調味料:
蜂蜜,1湯匙 檸檬汁,1湯匙

步驟


1.食材備妥。
2.香蕉對剖,切成四份。
3.篩上薄薄一層麵粉。協助蛋液的附著方便沾附麵包粉。
4.用手輕壓麵粉,協助麵粉附著在香蕉上。香蕉翻面重覆步驟3&4。
5.沾上麵粉的香蕉,打散的蛋液,麵包粉,依序排列好。
6.將香蕉附著上蛋液,附著上蛋液的香蕉很滑,用力抓會壓傷香蕉,可以順著盤子邊緣將香蕉滑出翻面。


7.沾上蛋液的香蕉,在沾上一層麵包粉。
8.平底過倒入適量橄欖油,中小火熱鍋後,放入處理完畢的香蕉。
9.附著在香蕉上的麵包粉很容易被鏟子刮下,可善用雙手協助翻面。
10.兩面煎至金黃酥脆即可起鍋。
11.搭配蜂蜜檸檬醬汁,一起盛盤上桌。

木不子的小分享:

1.選擇成熟度適中的香蕉,過熟過軟的香蕉在裹蛋液食不易操作。
2.蜂蜜與檸檬可同時盛盤上桌,讓朋友自行調整醬汁的酸甜度。
3.此點心強烈建議現作現吃,麵包粉容易因為水蒸氣變得濕軟。
4.
親子餐廳自己開:
讓家中小朋友參與香蕉裹粉,蛋液與麵包粉的過程,裹上香蕉的蛋液很滑,很像在捉泥鰍XD 考驗小朋友如何用手溫柔地抓起香蕉又不壓傷他:>並從中體驗感受香蕉與蛋液的質地。(孩子可能有六成的機會抓壞香蕉,請爸爸媽媽作好心理準備,多準備幾根香蕉備用,並可從中給予孩子提示)過程中小朋友可能會發現香蕉切開有一點一點黑黑的,那是香蕉的籽不用擔心:>不過並不是所有品種的香蕉籽都這麼明顯:)
蜂蜜檸檬醬汁的調配,可以讓孩子先單獨感受蜂蜜的甜與檸檬的酸,再讓他們自行調配屬於自己的味道。(備註:下次補上一篇舌頭味蕾介紹科學文)

一起享用煎香蕉的同時,可以與孩子一起討論分享過程中的點點滴滴,一起找尋製作法式煎香蕉的好方法,也可以問小朋友下次想要挑戰什麼料理,歡迎留言給木不子,木不子再來好好研究研究:> 家中的廚房是孩子學習料理與科學的最好場所,大家一起來營造良好的的生活科學學習環境:>




arrow
arrow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