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乳酪餅with logo DSC01396.JPG  

最近敗入的經典義大利料理食譜書中看到了一個超簡單的乳酪餅食譜,食譜中使用的是帕瑪森乳酪粉,照片看起來很誘人很可口,雖然手邊只有焗烤用的雙色起司(Mozzarella/Cheddar)還是拿來試玩了一番, 由於起司本性的不同,成品質地看起來沒有帕瑪森乳酪餅那樣酥脆,但一樣很美味:) 做完之後覺得應該再敗一本起司全書好好來認識認識起司!

食譜來源 :
改編自經典義大利料理,食譜中使用帕媽森乳酪粉以烤箱為工具

食材:焗烤用雙色起司(Mozzarella/Cheddar),50g

器材:烤盤紙切成方格(6*6cm),12張



步驟




1.食材備妥,將起司條切碎粒,方便盛放。
2.平底鍋熱鍋,放入烤盤紙。
3.將起司放上烤盤紙。
4.起司開始融化後,鋪上另一層烤盤紙。
5.受熱的起司開始膨脹。
6.掀開烤盤紙,看見底部起司上色後即可連同烤盤紙翻面。

7.翻面後,再將另一側加熱烤至金黃及可。
8.起鍋,放在桿麵棍上塑形。



木不子的小心得:
1.Mozzarella/Cheddar起司做出來的乳酪餅,會有大量的油脂,上桌前可先用餐巾紙吸油。
2.金黃色的乳酪片可以做為菜餚盤飾的好食材。

3.食譜書中使用烤箱製作乳酪餅也只需要5~10分鐘,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參考看看:>是一道十分快速方便的開胃菜點心!
以下翻拍食譜書中誘人的可口帕馬森乳酪餅,不同起司效果感覺很不同!改天要再買帕馬森起司來試試看!
DSC01457.JPG   

20121225補充:
4.步驟3鋪放起司,只需放上薄薄一層起司條即可,起司條鋪放太厚,會導致煎煮時間拉長,厚厚的起司片吃起來也會太鹹太膩。
5.起司條必須加熱到水分完全散失呈現焦黃色,如此才能不沾黏烤盤紙輕鬆取下。


食後感想

香香鹹鹹的起司乳酪片,疊在麵包上,就是一道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開胃菜!


 

arrow
arrow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