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488.JPG

木不子以前在迪士尼工作,每當有朋友到迪士尼玩,如果要在園內用餐,木不子很推薦到pecos-bill-tall-tale-inn-and-cafe快餐店,享用三明治或漢堡,快餐店內的topping bar有各式各樣的料理提供搭配主食,對於喜歡蔬食的朋友是很棒的選擇!其中最受好評的料理就屬蘑菇與洋蔥,在家動手試試吧,在餐桌上用味蕾感受迪士尼。

食譜來源:參考食物與廚藝菇類料理方式P139

食材:蘑菇,4朵 約100g 橄欖油,2茶匙

調味料粗粒胡椒粉,適量 海鹽,適量



步驟



1.食材洗淨備妥,蘑菇切片。
2.橄欖油倒入鍋中,中小火熱鍋。
3.蘑菇切片平均分布於鍋中,煎2分鐘翻面。再煎1分鐘。
4.放入粗粒黑胡椒與海鹽,攪拌均勻即可起鍋。


木不子的小心得:
1.以前選購蘑菇喜歡白白淨淨賣相漂亮的蘑菇,後來從中餐老師那了解,部分業者為了讓蘑菇邁向好,會加上漂白的程序,所以買蘑菇還是不要買太白的好!
2.關於菇類的是否要清洗,食物與廚藝書中提到"許多食譜書會建議菇類不要清洗,才能避免風味流失,但菇類原本就有一大半是水,沖洗片刻就算會洗掉滋味,影響也極其低微。" 因為這句話,所以木不子還是習慣清洗磨菇。
3,在料理節目中看過廚師將蘑菇剝皮,廚師說剝皮後口感會更好,也可以免去清洗的步驟,手邊有蘑菇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4.記得不要太貪心將磨菇片塞滿整個鍋子(將磨菇片均勻鋪在鍋面一層即可),否則大量的磨菇出水後,就變成蒸磨菇無法炒出焦黃色的風味磨菇!
參考書籍:完美廚藝全書 P281

 

食後感想
美味簡易的早午餐輕食,一定要動手試試看!


arrow
arrow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