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莧菜羹DSC01746 logo.JPG  


之前用炒的方式料理莧菜,吃完之後嘴巴澀澀的,看了相關資料才知道莧菜屬於草酸含量高的蔬菜,,比較適合拿來做羹湯或是川燙。剩下半把的莧菜就改作羹湯吧!冷冷的冬天,最適合吃熱熱的羹湯!

食譜來源:
參考阿基師在電視上示範的莧菜吻仔魚羹

食材:
莧菜,半把
香菇,4朵
紅蘿蔔,適量
薑,適量
糯米粉(太白粉),1湯匙
飲用水(勾芡用),3湯匙
飲用水(湯),500cc


調味料:鹽,2茶匙 

步驟




1.食材備妥:香菇切片、紅蘿蔔薑切絲、莧菜切段並將梗部切小段。
2.平底鍋開中小火,放入橄欖油,再放入蘿蔔香菇與薑絲,炒香。
3.倒入500cc飲用水
4.將莧菜梗部先放入。
5.放入鹽巴調味,蓋上鍋蓋加熱。
6.湯煮滾後,放入莧菜葉子的部分。

7.再次煮滾後倒入勾芡用糯米水(糯米粉:水=1:3)
8.攪拌均勻,即可起鍋。



木不子的小分享:
1.阿基師在節目中使用糯米粉勾芡,手邊沒有糯米粉的朋友可以用太白粉或麵粉取代,粉水比可依據個人濃稠喜好修正。
2.阿基師的莧菜吻仔魚原版食譜連結 http://blog.iset.com.tw/delicious/?p=3218






這篇15分鐘家常菜 熱騰騰香菇莧菜羹已同步發表到我的dodocook,歡迎造訪留言、分享妳的試作成果!

 

arrow
arrow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