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花蛋餅 DSC01968 logo.JPG  

一個人料理三餐最容易遇到的就是辛香料過期>"< 市場賣一把蔥,怎麼煮也煮不完,這時候便需要超級蔥花蛋來幫忙 ! 大量的青蔥搭配雞蛋, 煎成方形的形狀看起來很漂亮! 濃郁的青蔥香味與雞蛋搭配在一起,喜歡青蔥的朋友一定要試試看!

食譜來源:
木不子廚房做實驗 

食材:
蔥花,1杯 (量米杯)
雞蛋,1顆 


調味料:
鹽,適量
粗粒黑胡椒,適量


步驟



1.食材備妥
2.平底鍋開中小火熱鍋,放入1茶匙橄欖油,倒入蔥翻炒。
3.翻炒30秒,蔥的顏色從青綠變成深綠色,即可放入調味料攪拌。
4.炒過的蔥花放入蛋液拌勻。
5.平底鍋熱鍋後,到入蔥花蛋液,用鍋鏟整形。
6.整成漂亮的方形,即可翻面再煎30~45秒。


木不子的小分享:
1.超級蔥花蛋中蔥花比例很高,為了避免吃到沒熟的蔥花嗆味,木不子喜歡先薑蔥花炒過。喜歡青蔥嗆辣味的朋友可以免去炒蔥的過程。
2.炒過的蔥花香味甜味都很容易釋放出來。
3.青蔥避免炒過頭或是炒焦影響色澤。
4.煎成方形切塊上桌 再灑上些蔥花當裝飾,或是用辣椒顆朵辣椒花 看起來就很喜氣呦 ~~~ 只要裝飾一下家常菜也可以優雅登場 :>






這篇10分鐘家常菜 超級蔥花蛋已同步發表到我的dodocook,歡迎造訪留言、分享妳的試作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