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粉.JPG 


之前一直很想複習以前法國室友常常作的法式煎香蕉,不過因為沒有麵包粉所以作罷,在網路上看到很多自製麵包粉都是使用法國麵包棍的邊邊或是放很久的吐司,手邊偏偏都沒有這些食材>"<後來在youtube上看到用烤箱自製麵包粉的影片,這次改版用平底鍋來作,新鮮吐司把水分烤乾後,就是好用的麵包粉了!自己DIY還可以作加味麵包粉ex: 香蒜麵包粉,乳酪麵包粉..... 很有趣:) 

可以隨性調味的自製麵包粉,讓料理更有自己的特色!不喜歡市售麵包粉有股奇妙味道的朋友歡迎試試看:)

食譜來源
木不子廚房做實驗

食材
吐司,1片


器材食物調理機,


步驟




1.食材器材備妥。
2.吐司切塊,增加受熱面積協助水份烘乾。
3.放入平底鍋,以中小火烘烤。
4.約每90秒翻面一次,烘烤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
5.起鍋,放涼。可放在網架上透氣涼。
6.放入調理器絞碎。


7.絞碎過程,必須停機,將調理杯拿起搖晃,讓每個吐司塊都能被絞碎。
8.盛盤,使用。
9.未使用完畢放入密封保鮮盒儲存。

木不子的小分享


1.步驟5放涼時,若非使用透氣網架,中途要翻動土司塊否則底部產生的水蒸氣會讓吐司塊濕掉。
2.若想要製作香蒜麵包粉,可將吐司塗上香蒜抹醬在入鍋烘烤,絞碎即成為香蒜麵包粉。
3.剩下的自製的麵包粉可放在冷凍庫保存。









這篇衛生安心 . 自製麵包粉(新鮮吐司平底鍋版本)已同步發表到我的dodocook,歡迎造訪留言、分享妳的試作成果!

 

arrow
arrow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