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昆布香菇地煮 

食譜來源:改編自家庭手作安心食品100 P79

書中解釋佃煮為日式煮物,常用醬油和味淋煮乾小魚或是貝類海藻等食品。味道重鹹有利保存。日本家庭常吃完火鍋的隔天常常會有這道料理。木不子週末煮完泡菜鍋後將煮過高湯的食材(昆布,香菇,小魚乾)留下,也來動手試試看,吃起來鹹鹹甜甜的昆布很像一種日本小零嘴"昆布糖",非常開胃的料理!

食材:
1 DSC03231.JPG  
昆布 60g
香菇   60g
小魚乾10g
註: 以上重量均為煮完高燙後的秤重,相當於泡完水後的重量。

調味料:
醬油 15cc(1湯匙)
米酒 5cc(1茶匙)
砂糖   1.25cc(1/4茶匙)
飲用水 30cc(2湯匙)


步驟:
2 DSC03344.JPG3 DSC03345.JPG4 DSC03347.JPG
1.將昆布切成寬1公分的條狀,長度可搭配香菇大小決定;香菇切絲。

2.調味料放入鍋中加熱煮滾,聞道醬油的香味。

3.放入所有食材,蓋上鍋蓋小火悶煮,每2分鐘翻動一次食材,煮製醬汁收乾即可。

木不子的小分享:
1.由於食材在熬煮高湯的過程已經被煮熟煮軟了,所以這道料理十分快速方便。
2.木不子的口味比較清淡,手邊正好沒有味醂,所以在調味料的部分做了調整。
3.參考網友的建議,味醂可用(米酒+糖)或是(白醋+糖)取代。

arrow
arrow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