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料理中都會使用到番茄,例如:酪梨沙拉,莎莎醬,番茄炒蛋,番茄紅酒燉牛肉等等。如果番茄還需要經過燉煮,不去皮原則上對口感的影響不大,但如果是要直接食用或是加熱時間很短,番茄皮很容易讓食物的口感大大扣分,想像一下品嘗美食的過程突然咬到塑膠袋的感覺!雖然有點誇飾,但不得不說,番茄皮在某些料理中真的很煞風景!網路上有許多快速去除番茄皮的方法,最被大家廣為流傳的大概就是放入滾水的方法了,木不子嘗試了幾次,發現真得十分好用,分享給大家!

參考資料:網路上許多食譜都有提到的滾燙熱水法

食材:

牛番茄一顆

步驟:


1.用刀子在番茄屁股畫上十字。

DSC02234.JPG

2.準備一鍋滾水,將番茄放入浸泡15~20秒。

DSC02236.JPG

3.撈起番茄,此時番茄皮已經的皺皺的,即可輕易延著十字刀口將番茄皮剝下。 

DSC02237.JPG  

木不子的小分享:

1.畫十字刀的刀子要鋒利,才可以輕易畫破番茄皮又不會割得太深切到番茄肉。從圖片中看來木不子的刀該磨一磨。
2.水煮滾後請離火,再將番茄放入,避免泡過頭變成番茄湯!
3.剝番茄皮的過程有點像是在剝香蕉皮,木不子一隻手拿相機一隻手拿番茄,無法拍出剝皮過程的照片請見諒。

【番茄食譜】
多汁柔軟的美味_番茄起司烘蛋

5分鐘橄欖油酪梨番茄烤土司

零失敗美味歐姆蛋



 

 


 

arrow
arrow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