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itchen dream   
【木不子的廚房夢構想
我希望發揮自己的力量舉辦廚房實作聚會,讓忙碌的現代人走進廚房,開始認識食物;體會料理的樂趣;享受廚房餐桌人與人情感交流的美好時光!

【實踐方式】

1.暑假舉辦兩場免費的廚房實作聚會

2.開始行動至各鄉鎮的育幼院與公益單位進行免費料理教學

3.開放網友借用廚具與烘焙用具,提高資源再運用的價值

4.不定期舉辦廚房實作活動,讓大眾認識真正的食物

【實踐原則】
不分男女老幼、貧富貴賤,每個人都有認識食物與享受料理的權利與義務!

因為你的分享與投票,我相信一定可以實現!謝謝你!

【關於木不子的廚房夢】
因為某些原因, 木不子在美國學完蛋糕裝飾時,在心中默默許下想要想要成為台灣奧利佛的願望(我承認這是癡人說夢話 , 奧利佛耶 ~~~~ 人家是專業廚師又不是煮菜婆,不過還是開始了這個痴人的夢)


木不子開始寫部落格,就這樣寫寫停停,發現單純透過部落格 並沒有辦法讓更多人走進廚房,因為不下廚的人絕大多數並不是因為沒有食譜可以參考!於是, 有了另一個讓大家借用廚具的想法,希望可以藉此提高人們下廚的意願,也在PTT的cook版張貼了廚具借用的文章。不過可能因為一直還沒有把手邊的廚具作好系統化的拍照與整理, 所以到現在借用的人非常少!

後來,我覺得舉辦廚房聚會讓人們實際動手操作應該比較務實,陸續考完了中餐丙級、烘焙丙級,並在台北醫學大學修讀營養學分,做好準備。廚房聚會除了分享者還有要場地!有了教室場地就必須思考如何收費來平衡開銷支出等等,這麼一來,單純想讓人們進廚房下廚的想法變得複雜,也變得讓人壓力很大 ! (我承認木不子非常杞人憂天!)

就這樣, 自己的廚房夢一直是走走停停,直到最近進入人生另一個階段, 發現有些事情不作
真的會來不及 ! 很湊巧看見金融卡推出的生活提案活動,會提供六千元當活動資助金,我將六千元規劃用在實踐廚房夢的啟動上 ! 舉辦兩場廚房聚會 邀請大家一起來下廚;並進行線上食譜書的抽獎贈送!


第一階段的審查會以投票數量作判斷 票數前五名就可以獲得資助金實現計畫 希望可以請大家幫忙投票,一起和木不子展開廚房夢!

主辦單位也會從投票的朋友當中抽獎送電影票
喔!


謝謝大家撥冗閱覽

大家一起築夢踏實吧 !

木不子

【更多我的介紹
http://cupcook.pixnet.net/profile/intro

PS: 目前木不子還是在教書,白天跑去軟體公司幻想改變世界,因此部落格停擺了好一陣子 
接下來希望能夠在假日多花些時間在廚房世界,繼續一邊工作一邊把錢丟進廚房燒掉XD
也希望能夠讓更多人認識廚房這個好玩的地方!!


【結案報告
活動的最後一周,從第四名落到第八名,雖然沒有獲得晉級,但廚房夢還是要繼續進行!這段過程學習到很多包括用條理的方式釐清自己的廚房夢。繼續加油邁進!


Day1 

visa5  

arrow
arrow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