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汁 lemon juice (2)   

徒手擠檸檬汁___多吃檸檬有效抗癌

最近又重新讀了一遍日本消化道名醫濟陽高穗所寫的『這樣做,讓癌症消失』,看過市面上不少提到飲食與癌症的書籍,濟陽醫生的書相當淺顯易懂,裡面的食譜看起來也十分可口,讓人躍躍欲試!

檸檬是濟陽醫生強力推薦的防癌症好食材(1),也恰好是木不子很喜歡的食材,搭配橄欖油就是簡單的涼拌菜醬料,做甜點更少不了檸檬提味。對於喜歡喝飲料不習慣白開水沒味道的朋友,檸檬水則是最佳選擇!說了這麼多,趕緊先來擠檸檬汁吧!

對於手邊沒有任何擠檸檬道具的朋友,可以試試看用叉子來達到檸檬榨汁的最大效益。叉子的形狀與設計正好符合擠檸檬汁過程所需要的各種動作,叉子用完直接做冷飲攪拌棒更可以減少洗碗筷的功夫。

 

步驟:

1.檸檬切開,用叉子剔除切面的檸檬子。
檸檬汁 lemon juice (3)  

2.右手用叉子插著檸檬轉動,左手握著檸檬。(與以下影片先將檸檬滾動有異曲同工之妙)
檸檬汁 lemon juice (4)  

3.左手持檸檬切面朝下,右手持續轉動叉子。(也可以左手轉動檸檬,右手持叉子固定)
檸檬汁 lemon juice (10)  

4.左手擠壓檸檬榨汁,榨汁完畢的檸檬,用叉子刮取檸檬果肉。
檸檬汁 lemon juice (6)檸檬汁 lemon juice (7)  

5.榨汁過程檸檬內部的籽會跑出,在用叉子將檸檬汁的籽撈起即可。
檸檬汁 lemon juice (9)  

 

木不子的小分享:

1.步驟3必須切面朝下,才能避免檸檬汁到處噴濺。

2.youtube徒手擠檸檬的影片中提到可以先將檸檬一邊壓一邊滾動,方便操作,大家可以參考以下影片。

3.榨汁完畢的檸檬丟進冷藏庫可以驅除冰箱異味。

4.檸檬汁除了料理上的運用,也可以搭配蜂蜜或百香果自製冷飲。

 

參考資料:

1:檸檬含有維生素C、檸檬酸、多酚、鉀等成分,每一向都是抑制癌症不可或缺的重要成分。__這樣做,讓癌症消失 P151,在書中其他章節則有更詳細檸檬酸預防癌症的原理說明。

檸檬汁做料理

6分鐘下午茶 蜂蜜檸檬彩椒烤土司

【涼拌家常菜】義式涼拌小花枝

外脆內軟好滋味 法式煎香蕉 (15分鐘)

彩椒酪梨沙拉+酪梨丁不爛掉訣竅

5分鐘 非洲風情酪梨抹醬.當酪梨遇上嫩薑

冷熱皆宜 香蕉蜂蜜燕麥奶+燕麥奶製作方法彙整

arrow
arrow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