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司馬鈴薯煎餅 potato hash 成品 (4)   

在瑞典念書時只要進入期中考季,通常便當都帶超方便的馬鈴薯煎餅和花椰菜或是其他水煮蔬菜,如果需要方便又迅速補充熱量的便當,只要豪邁的灑下大把起司就可以了()!木不子終於知道為什麼當年離開瑞典時是個圓臉人>”<

 

食譜來源:

木不子消耗馬鈴薯

 

食材:

蒸熟馬鈴薯 1(150g)

雞蛋        1

起司      1湯匙

現磨黑胡椒 適量

鹽巴       適量(起司有鹹味,可省略)

橄欖油   適量
起司馬鈴薯煎餅 Potato hash (1)  

 

步驟:

1. 蒸熟馬鈴薯去皮切丁,起司條切碎。
起司馬鈴薯煎餅 Potato hash (3)  

2. 將所有食材混合攪拌均勻。
起司馬鈴薯煎餅 Potato hash (4)起司馬鈴薯煎餅 Potato hash (5)  

3. 平底鍋倒入橄欖油熱鍋,將馬鈴薯煎餅糊用湯匙舀起倒入鍋中。
起司馬鈴薯煎餅 Potato hash (6)  

4. 翻面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起司馬鈴薯煎餅 Potato hash (7)  

 

木不子的小分享:

1. 一口氣將馬鈴薯煎餅糊倒入鍋中也可以成為簡單的西班牙烘蛋,但為了省時間還是做小型煎餅比較快速,翻面也更容易,不易碎裂。

2.馬鈴薯煎餅糊入鍋後,請確認蛋液已凝固再翻面,否則會變成馬鈴薯炒蛋,還是一樣好吃就是了!

3.馬鈴薯煎餅糊的調配可以隨時調整:若馬鈴薯丁不夠餅糊太稀,可添加些許麵粉;若液體太少,無法讓馬鈴薯全面沾附,可添加鮮奶。

4.可以一次煎煮四五顆馬鈴薯,放涼後,再用烤盤紙分隔送進冷凍庫保存,對於忙碌的留學生十分方便。

 

起司馬鈴薯煎餅 potato hash 成品 (7)起司馬鈴薯煎餅 potato hash 成品 (5)起司馬鈴薯煎餅 potato hash 成品 (6)起司馬鈴薯煎餅 potato hash 成品 (8)起司馬鈴薯煎餅 potato hash 成品 (9)   

arrow
arrow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