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炸紅豆年糕 過程2.jpg 

木不子旅居美國時的廚房飲食記錄,相較於瑞典的林雪平市,佛羅里達的亞洲超市十分方便,提供了各式各樣的亞洲食物,年糕湯圓與水餃皮應有盡有,不過木不子還是建議旅居海外的學子們,有機會可以多多下廚,廚房裡的點點滴滴會成為異國留學難忘的經驗,也可以從中發掘自己對廚房的熱愛:)更重要的是廚房餐桌是異國朋友間交流認識文化重要的角落,木不子很少參加充滿酒精飲料與重金屬音樂的派對,但透過餐桌,也認識了許多要好的異國朋友:)

食譜來源:參考糯米粉外包裝+添加蜜紅豆隨意做

紅豆年糕食材:

蜜紅豆食材,
大紅豆,500g
砂糖,500g
鹽,半小茶匙
年糕食材,
糯米粉,600g
溫水,450g
砂糖,300g

 步驟
1.蜜紅豆:紅豆加入能淹過的冷水,在爐火上慢慢加熱,直到水完全煮開,倒掉多餘的水,再次洗淨瀝乾。
2.紅豆加入5杯水放入電鍋,外鍋加2杯水煮至開關跳起,先悶15分鐘。
3.外鍋再加1杯水,直到開關再次跳起後再燜15分鐘。
4. 加入糖及少許鹽,用筷子攪拌均勻,將紅豆趁熱取出,倒入容器中放涼成為蜜紅豆。
5.年糕: 將砂糖300g放入溫水融化.將糯米粉拌入,攪拌均勻.
6.拌入適量蜜紅豆與蜜紅豆的湯汁(看個人喜好)攪拌均勻.

7. 放入不沾的silicon模,進入微波爐,微波5~6分鐘.年糕厚度大約2公分,厚度改變微波的時間也需要做調整喔!害怕微波過頭也可以分次微波.
8.取出年糕,用牙籤測試,插入不沾黏及可.

木不子的小心得:
1.蜜紅豆食譜參照蔡季芳老師的食譜
2.木不子當時做蜜紅豆時多放入1杯的水,也就是步驟2放入6杯水.蜜紅豆多出來的湯汁放入糯米粉漿中,使紅豆年糕色澤漂亮.

3.手邊沒有紅豆的朋友可直接作原味的年糕,砂使用brown sugar。

感想

留學生必備食譜清單,農曆過年只要桌上有炸年糕,就算不在台灣也會感受到濃濃的年味:)在海外打拼的台灣之子們,加油 !

紅豆年糕延伸閱讀:

年糕食譜 - 紅豆年糕可以這樣吃


 

 

這篇微波爐作紅豆年糕已同步發表到我的dodocook,歡迎造訪留言、分享妳的試作成果!

arrow
arrow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