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桂烤餅 cinnamon rusk 成品 (3)  

 

之前高中同學會準備的肉桂糖烤餅,同學們都非常喜歡,還有朋友開玩笑想要下單XD木不子還是老話一句:參考食譜動手作吧 :D

讓人一口接一口的涮嘴點心!

食譜來源:

木不子廚房做實驗

 

食材:

法國棍子麵包 半條

特細砂糖     1湯匙

肉桂粉       1/2湯匙

融化奶油     30g 2湯匙

 

步驟:

1. 烤箱預熱160C,法國棍子麵包切片,厚度約1~1.5公分皆可。
肉桂烤餅  cinnamon  Rusk Recipe (1)  

2. 將法國麵包片刷上融化奶油。
肉桂烤餅  cinnamon  Rusk Recipe (4)  

3. 特細砂糖與肉桂粉混合均勻,用篩網將肉桂糖粉灑在奶油麵包片上。
肉桂烤餅  cinnamon  Rusk Recipe (7)  

4. 送入烤箱烘烤6分鐘。
肉桂烤餅  cinnamon  Rusk Recipe (8)  

 

木不子的小分享:

1. 法式烤餅的厚度避免太厚,否則又硬又厚不易食用。

2. 烘烤時間可依據烤箱溫度作調整。

3. 沒有烤箱用平底鍋也能作出酥脆的法式烤餅

法式炒磨菇烤餅食譜 http://cupcook.pixnet.net/blog/post/46781692

4. 可以用橄欖油取代奶油。

5. 隔夜吃不完乾掉的法國麵包改作烤餅,馬上又成美味點心!

 

 

6. 烤完放涼,存放在真空密封罐,夏天常溫下可以存放3~5冬天可放5~7天。

 

 


肉桂烤餅 cinnamon rusk 成品 (1)肉桂烤餅 cinnamon rusk 成品 (2)  

 

arrow
arrow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