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雕賞析 (9)  
學習果雕的過程和學習蛋糕裝飾很類似,除了熟練的基礎工之外,美感也很重要,偏偏木不子小時候就是家中姊妹中最沒有美感的一個>”< 然後又總是喜歡找洞挖,學一些需要美感的事物來挫敗自己>”< 每次只能安慰自己『勤能補拙』,激勵自己發揮大學時把微積分原文書習題反覆練習五遍的毅力,衷心期望勤能補拙是永遠不滅的真理!

不過在瘋狂練習前,掌握原則與要領是很重要的!和大家分享果雕老師課堂上提到的美感創造原則。

【果雕賞析猜猜看】

首先大家猜猜看,下面兩張木不子果雕實作的成品圖,哪一張是經過老師巧手改善過的成品呢?

果雕賞析 (4)-對照   

 

【韭菜花藍的美感創造原則】
果雕賞析 (6) 解說  

 

以上是老師的示範作品,可以看出老師上課提到的幾個大原則:

1. 比例:韭菜花延伸的高度是大黃瓜底座高度的2.5倍。

2. 層次:韭菜花的高度必須有高有低;底部韭菜花圈有大有小。

3. 平行:大黃瓜底座中心的挖圓,與大黃瓜的圓弧造型一致。

4. 萬綠叢中一點紅:放上紅蘿蔔花或是小番茄,都可以讓花籃更生動。

果雕賞析 (1)  


 

以上提供給大家參考,木不子的紅蘿蔔花一直卡關,突破之後再把心得補上。

看完以上原則你猜出答案了嗎 ?


答案揭曉:左圖是經過老師畫龍點睛的作品。老師多插上一根韭菜花,讓花籃看起來更有層次。

果雕賞析 (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果雕 黃銘波老師
    全站熱搜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