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紅豆年糕- 薑汁湯.jpg  


最近天氣漸漸轉涼了,翻一翻木不子在迪士尼工作時的廚房料理記錄,當時的農曆過年,即使在美國我們還是有吃到熱騰騰的炸年糕! 剩下的年糕切成塊狀存放在冷凍庫,就變成隨手可得的薑汁紅豆年糕:)

紅豆年糕食材:
紅豆年糕,適量  (可購買現成
自行製作,食譜參考)
黑糖,30g(可調整)
老薑,2~3片
飲用水,500cc



紅豆年糕步驟
1.飲用水放入鍋中,水滾加入老薑片,煮3~5分鐘。
2.再加入黑糖與冷凍年糕。
3.再次煮滾,年糕解凍變軟即可。(變軟後的年糕受熱後會有些微膨脹)

 木不子的小心得:
1.木不子喜歡喝黑糖薑湯,所以飲用水的分量較多,喜歡味道濃郁者,可自行調整水量。
2.旅居海外的朋友如果想嘗試動手做年糕歡迎參考以下文章
 微波爐作年糕
3.過年剩下的年糕可以切小塊分裝放入冷凍庫保存,煮甜湯時加入些許年糕就能美味加分!


感想

冷冷的天氣來一碗暖呼呼的薑汁紅豆年糕是再幸福不過的事情了!

 

同場加映:炸紅豆年糕 
紅豆年糕有很多不同吃法,分享傳統的炸年糕與很日式的薑汁紅豆年糕.
一個是外酥內軟,一個是熱呼呼香QQ,不知道大家喜歡哪一種呢?
還有在別處看到紅豆年糕派,也是超級好吃的^^

材料:
1.冰水、雞蛋、麵粉


步驟:
1.冰水與雞蛋打散,加入適量麵粉,充分攪拌直到調成糊狀,不要太稠,附著在年糕上薄薄一層即可.
2.將年糕丟入麵糊.
3.炸油加熱,可以滴入麵粉湖
 
炸紅豆年糕 過程4.jpg
PS 油溫判斷小技巧: 滴入一滴麵糊入油鍋,麵糊沉入後會浮起即可.

 

紅豆年糕延伸閱讀:
紅豆年糕派 http://www.wretch.cc/blog/drizzlelin/9643047
酥脆紅豆年糕 http://www.wretch.cc/blog/QQmelon/5211073
arrow
arrow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