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fu pancake recipe (2)  


某次品嘗朋友製作的素食漢堡排,覺得豆腐是一個很有趣的食材,揉進不同的食材,就會呈現不同的風味,除了提供柔嫩的口感和很淡很淡的黃豆香氣,豆腐往往不太主動搶戲演。

木不子覺得一個老師,應該也要具備豆腐的特質,用柔軟的態度接納各種學生的原型,或許頑固、或許好勝、或許懶散;接著用盡全力包容,找到最適合她們的溝通方式,一起料理出最棒的課堂時光。不論是免烤豆腐乳酪蛋糕還是燕麥豆腐煎餅,不同的料理一樣美味。

食譜來源:靈感來自吃素朋友的素食漢堡排
料理分量  1人份(直徑5~7公分,厚度1.5公分的煎餅三片)
料理時間  15分鐘



食材:


豆腐 150公克
雞蛋 1顆
燕麥片3湯匙
青蔥末 1湯匙
紅蘿蔔丁 1湯匙
橄欖油 1/2茶匙

調味料:
鹽巴 胡椒粉 ,依個人口味調整



步驟:

1燕麥片切壓成細碎小片,亦可用食物調理器絞碎。


2豆腐壓碎成泥與燕麥末混合均勻。(照片中用叉子,早上趕時間還是用手比較快)


3紅蘿蔔、青蔥末與雞蛋倒入豆腐燕麥泥攪拌均勻。


4依個人口味放入調味料拌勻。


5平底鍋倒入橄欖油,開中小火熱鍋,將豆腐泥放入,壓扁。(厚度約1,5公分翻面時才不易碎裂)


6蓋上鍋蓋轉小火煎煮約2分鐘,翻面再煎1分鐘即可。


木不子的小分享:
1.燕麥片可用麵粉取代,若用麵粉取代則煎餅厚度可以更薄。因為麵粉產生的黏著力較燕麥片強。
2.豆腐煎餅也可以放入玉米、毛豆等不同食材,請依據食材調整烹調時間,或是先將不易熟的食材先翻炒再拌入豆腐燕麥泥中。
3.食譜內的烹調時間請依爐火調整時間。



arrow
arrow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