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a Sprouts Egg Toast Recipe (3)  

將土司夾豌豆苗蛋吃,很像在吃潤餅,是塞滿豆芽菜和蛋皮的潤餅。大口咬下,感覺整個早晨就充滿了元氣!

 ▲ 歡迎按讚分享給身邊的朋友,一起體驗下廚的趣味與美味 !

 

豌豆苗常常出現在生菜沙拉中,不過相較於生吃,木不子比較喜歡煮熟的豌豆苗。

歐美地區的高麗菜品種和台灣不同,怎麼煮都煮不爛,木不子就是從那時候開始養成煮生菜的習慣,一開始是拿包心美生菜來下廚,發現比生吃更加美味,原本必須用沙拉醬蓋過的生菜生澀味完全消失,後來陸陸續續就把其他沙拉吧常見的蔬菜拿來煮,外國友人看我這樣吃十分納悶。直到最近幾年,陸續有生菜受到肉毒桿菌汙染的新聞,木不子也就更加堅定生菜煮熟更美味的嗜好囉!


食譜來源:木不子廚房做實驗

料理分量    1人份
料理時間    10分鐘


食材:


雞蛋,1顆 
豌豆苗 1碗
土司,1片 
橄欖油,適量 

調味料:
鹽巴 胡椒粉 ,依個人口味調整

步驟:
1.豌豆苗洗淨,平底鍋開小中火,倒入適量橄欖油均勻沾附鍋面,放入土司與洗淨的豌豆苗。


▼2.土司取起,豌豆苗放入調味料拌勻,淋上打散的蛋液。

▼3.豌豆苗蛋翻面煎熟。

 

▼4.煎好的豌豆苗煎蛋放上土司,即可享用。

木不子的小分享:
1.豌豆苗屬於苗菜類植物生長期很快,無須使用農藥與化肥,小學自然課就有種植綠豆芽的活動,喜歡園藝的朋友可以嘗試在家種植苗菜類植物,經營真實版的開心農場。
2.苗菜類植物栽培相關注意事項與相關食譜
http://book.tndais.gov.tw/Brochure/tech66.htm
3.更多15分鐘快速早餐食譜  http://bit.ly/15mints_breakfast

 




豌豆苗煎蛋土司捲成品圖 


 

arrow
arrow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