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k Taro Oatmeal Recipe (8)  

 ▲ 歡迎按讚分享給身邊的朋友,一起體驗下廚的趣味與美味 !

冷冷的清晨,來碗溫熱的燕麥粥,非常的溫暖與滿足。一次做好兩分,一份現吃,另一份冷藏,隔天早晨就可以更快速享用早餐囉!

外婆種植的芋頭採收,蒸熟的芋頭單獨沾醬油吃就很美味,剩下的芋頭還可以拿來作芋泥球或是芋頭牛奶變化很多,鹹的甜的都好吃。


食譜來源:木不子廚房做實驗
料理分量2人份
料理時間15分鐘

食材:

燕麥 1杯
飲用水 1杯
鮮奶    2杯
蒸熟芋頭 200克 
冰糖   1茶匙

步驟:
1.燕麥片、冰糖與飲用水倒入鍋中,再倒入1杯牛奶,蓋上鍋蓋小火加熱。


▼2.芋頭切小丁;或是一半切丁一半壓成芋泥。


▼3.將芋頭放入鍋中,持續攪拌加熱至微滾起泡。

 

▼4.再倒入1杯牛奶,持續加熱到合適的溫度,即可起鍋。


木不子的小分享:
1.蒸熟芋頭的方法可以用電鍋、悶燒鍋或是密閉性好的不銹鋼鍋,在前一晚將芋頭放入倒入適量開水蒸熟備用。
2.生芋頭削皮容易讓手部發癢,網路上有許多方法可以避免,但木不子喜歡一次蒸熟大量的芋頭,再來做各種料理變化。蒸好的芋頭可以依據需求壓成泥或是切塊切丁,放入冷凍庫備用。
3.冷藏過的牛奶芋頭燕麥粥可以直接加300cc熱開水回溫,再加入些許蜂蜜調整甜度;如果用瓦斯爐加熱,只需要加入50cc飲用水並且不斷攪拌,避免烤焦。
4.保留一杯鮮奶最後加入,是為了避免燕麥粥過燙,不易入口。
5.芋頭丁事先準備好就可以一次丟入鍋中加熱煮滾,預留半分鮮奶調溫即可。
6.更多15分鐘快速早餐食譜 http://bit.ly/15mints_breakfast

牛奶芋頭燕麥粥成品圖  Milk Taro Oatmeal 

 



 

arrow
arrow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