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ato (1)

家中出現了超可愛的小番茄,原來是山上果園的野生小番茄, 果園這一季收成的是柿子,卻在角落出現一串一串葡萄大小的可愛小番茄。查了查網路相關的資料,得知這種野生小番茄繁殖力很強,沒有蟲害也不需灑農藥,如果能夠在自家陽台種一盆,看到這些可愛的小果實一定天天心情都很好!至於是否能吃?木不子吃了兩打小番茄,目前都安然無恙,過去網路也有傳過吃了沒成熟的野生番茄會過敏的文章,所以食用前請三思!

關於番茄的更多故事:

番茄在人類歷史上最早僅當作觀賞之用,因為其鮮豔的紅色讓人與有毒蘑菇聯想在一起;16世紀一位英國公爵將番茄帶回英國送給心愛的對象,因此又被稱作愛情果;後來有一名法國畫家,多次以番茄為題作畫,非常喜愛番茄的他勇敢地吃了當時大家都覺得有毒的番茄,沒想到後來並沒有中毒身亡,於是番茄就成為了餐桌上不可或缺的重要食材!

參考資料 : 維基百科

 

熟透的野生小番茄,蒂頭一拔起就會破裂,皮非常的薄。

 

▼ 猜猜看!木不子可以一手抱幾顆野生番茄?

tomato (9)  

▼ 答案揭曉,一共有22顆小番茄 !

tomato (11)  

▼ 小番茄的尺寸很小,直徑和一元硬幣差不多

tomato (18)tomato (19)tomato (24)tomato (25)  

更多可愛野生小番茄照片tomato (26)tomato (27)tomato (29)tomato (30)tomato (31)tomato (32)tomato (35)tomato (36)  

 

arrow
arrow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