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做蛋糕_免烤箱烤起司蛋糕 
 
提到大家最愛的蛋糕排名,起司蛋糕通常榜上有名,不論是重乳酪起司蛋糕、輕乳酪起司蛋糕還是免烤起司蛋糕、大理石起司蛋糕、起司蛋糕條等等各式變化,都有死忠的支持者。各式各樣的起司蛋糕大家最喜歡哪一種呢?木不子小時候最早接觸的起司蛋糕,是屬於比較濃郁的重乳酪起司蛋糕,做起來十分簡單,分享給大家。起司蛋糕是初學蛋糕很適合的入門,只要留意攪拌過程的順 序,讓所有材料均勻混在一起,就可以吃到好吃的起司蛋糕 !
 
食譜來源:木不子的嬸嬸,嬸嬸的起司蛋糕做給許多外國朋友吃,大家都讚不絕口!

起司蛋糕材料:
1.奶油乳酪500g
2. 細砂糖 150g
3. 全蛋4個
4. 檸檬汁20g
5.低筋麵粉 1大匙

起司蛋糕製作步驟:
1.奶油乳酪加糖打至鬆發後,加入一顆全蛋拌勻,依序在 加入其他雞蛋.
2.再加入檸檬汁與麵粉拌勻,即為起司麵糊
3.平底鍋舖上一層烤盤紙,鍋緣塗上奶油方便取出. (此次使用平底鍋尺寸直徑24cm)
4.將起司麵糊到入平底鍋,中火烘烤1分鐘,架上均勻散熱板小火烘烤30分鐘,關火後再悶10分鐘.

建議在鍋子離開瓦斯爐後先置於室溫待冷卻, 之後再置於冰箱冷藏(這個步驟是要讓乳酪蛋糕的組織更加緊實綿密), 冷藏後的乳酪蛋糕會稍微內縮, 這時就可以輕鬆脫鍋啦. 最後切片擺上水果裝飾就可以上桌了!!
  
起司蛋糕相關延伸閱讀
 
 
 
木不子的小提醒:
沒有均勻散熱板請用活動架增加鍋子與爐火之間的距離,避免火源及中在平底鍋中央。隔熱版=simmer r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