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bbage cake recipe

▲ 歡迎按讚分享給身邊的朋友,一起體驗下廚的趣味與美味!


很喜歡日本料理的大阪燒,一口咬下,柔軟的麵餅與各式食材,讓人十分滿足。在家自製大阪燒,雖然沒有濃郁的大阪燒醬料和美奶滋,單純沾醬油吃,當做早餐爽口又美味!


食譜來源:木不子廚房做實驗
料理分量1人份
料理時間15分鐘

食材:

雞蛋,1顆 
高麗菜絲 100g (約1.5碗飯碗) 
低筋麵粉 3湯匙(1湯匙=15cc)
飲用水     3湯匙(1湯匙=15cc)
冷凍三色蔬菜 1/2杯
橄欖油,適量 

步驟:

1.平底鍋開小火,將沖過水的冷凍蔬菜放入鍋中烹煮。避免高麗菜餅夾有”冰心”蔬菜。

▼2.麵粉和水拌勻,再打入雞蛋攪拌。


▼3.加熱過後的冷凍蔬菜取和高麗菜絲一起放入雞蛋麵糊。


▼4.均勻攪拌,盡量讓高麗菜絲沾附到麵糊。

▼5.平底鍋倒入橄欖油,均勻沾附鍋面,開中小火熱鍋,倒入高麗菜煎餅麵糊。


▼6.蓋上鍋蓋烹煮2分鐘。

▼7.用盤子協助翻面,再煎1分鐘即可起鍋。


木不子的小分享:

1.相較於高麗菜大蛋餅的餅皮,高麗菜煎餅比較脆弱,如果手邊沒有盤子可以協助翻面,建議煎小尺寸的煎餅,避免翻面時煎餅碎裂。

2.除了三色蔬菜,可以隨性地使用磨菇、洋蔥、培根或是鮪魚等食材,只要留意食材所需加熱時間即可。

 

3.網友問到是否可以使用中筋麵粉?相關資訊提供如下:(11.16補充)

低筋麵粉的確常用在製作口感鬆軟的烘焙西點,中筋麵粉則是在中式點心的運用很廣泛(水餃,蔥油餅,麵條等等);木不子在食譜中使用低筋是按照過去日本朋友製作大阪燒的麵糊配方。
中筋麵粉英文名稱是all purpose flour,從字面上看起來應該是各種用途都可以,所以以前在美國念書也常拿著中筋麵粉做蔬菜煎餅,吃起來都還可以接受。
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調製麵糊的過程,麵粉筋度愈高,吸水性越高,如果使用中筋麵粉取代,可以酌量增加水分。方便麵糊的攪拌,避免大阪燒吃起來太有嚼勁。
參考資料 : 烘焙 I , 中式麵食教科書

 

 

 

 



 

arrow
arrow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