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zen cabbage group1

【食材保存】冷凍高麗菜 快速料理好幫手
保存期限:2~4週
解凍方式:一般解凍、冷凍狀態直接調理也可以
1.高麗菜葉洗淨
2.餐巾紙吸乾水分
3.切絲/切丁
4.放入冷凍密封袋(可依需求調整份量)
5.捲起擠出密封袋空氣
6.攤平貼上冷凍日期,送入冷凍庫

木不子的冷凍高麗菜實作&食用心得:
1.木不子製作的冷凍高麗菜一袋分量100公克,是一人份青菜一小盤的
分量。早上做高麗菜煎餅不用再洗菜切菜囉└(^o^)┘煮蛋花湯順手加一包冷凍高麗菜營養加分!
2.冷凍過後的高麗菜絲不會跟生鮮高麗菜一樣青脆,用來做大火快炒的料理可能會有些失望,但用在煮粥或是大阪燒這一類料理依然還是十分美味 :) 資料1更提到冷凍過後的高麗菜會變軟,拿來做涼拌菜可以省去用鹽巴軟化高麗菜的過程,做出低鹽版的涼拌高麗菜。



【冷凍高麗菜快速料理】10分鐘高麗菜蛋餅
✿ 早上醒來直接用冷凍高麗菜作高麗菜蛋餅,完全不用在飢餓的狀態下碰冷水清洗高麗菜葉└(^o^)┘
✿ 將高麗菜直接丟入平底鍋加熱解凍,與雞蛋混合,雞蛋高麗菜糊到入鍋中,再蓋上蛋餅皮煎熟即可。
✿ 冷凍過的高麗菜解凍後就是軟的,料理時間大幅縮短。
✿ 省去洗菜切菜的備料動作,賴床時間多三分鐘XD
生鮮高麗菜版的超級高麗菜大蛋餅圖解食譜
http://cupcook.pixnet.net/blog/post/47302578
冷凍高麗菜蛋餅成品照片
page  

【冷凍高麗菜運用】現成肉燥飯買回家也要加高麗菜
有時候晚上下班後來不及做晚餐,買現成的飯麵回家,冷凍庫的高麗菜絲可以馬上加菜 :P
✿ 100公克高麗菜,熱量大約20卡,是許多減肥食譜的常見食材,飯前先吃青菜有助於消化也能提升飽足感!
✿ 冷凍高麗菜絲冷取出,丟入平底鍋,開小火蓋上鍋蓋悶1~2分鐘
✿ 肉燥飯便當盒蓋子剪掉,放入悶熱的高麗菜絲,扒一點肉燥放在高麗菜絲上方。
✿ 開心地享受兩菜一肉的便當。
✿ 晚餐喜歡買加熱滷味的朋友,也可以輕鬆加一份高麗菜!
ground pork with cabbage  


參考資料:
1.冷凍庫的幸福生活提案P110
2.食物與廚藝[蔬果香料穀物] P52
3.高麗菜水餃冷凍經驗
PS: 參考資料1在未殺菁情況下可保存1個月;參考資料2提到蔬菜若冷凍保存時間較久需要殺菁。木不子自己以前有自製冷凍高麗菜水餃凍兩個星期的經驗,所以保存期限僅提供大家參考。找到相關研究再提供大家:)
PS: 冷凍過後的高麗菜絲不會跟生鮮高麗菜一樣青脆,用來做大火快炒的料理可能會有些失望,但用在煮粥或是大阪燒這一類料理依然還是十分美味 :) 資料1更提到冷凍過後的高麗菜會變軟,拿來做涼拌菜可以省去用鹽巴軟化高麗菜的過程,做出低鹽版的涼拌高麗菜。
中西高麗菜食譜收集(名稱有標註中文or英文食譜)
http://pinterest.com/cupcook/cabbage-recipe-to-try/

 

 

arrow
arrow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