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上個周末被病毒性腸胃炎襲擊,打亂了品酒考試的進度,這段期間吃吃吐吐,到了第四天總算開始風平浪靜,將期間嘗試過不嘔吐的食物清單提供給大家,希望大家備了永遠用不到!

★ 趕緊看醫生確認病毒類型,評估是否需要施打止吐針,因為腸胃炎吃藥吐藥,所以初期吃藥沒有用>"<
★ Day1 (晚上發作) Friday
- 運動飲料加水 1:3 ,少量多次飲用。

★ Day2 
- 運動飲料加水 1:3 ,少量多次飲用。
- 清粥的液體部分。
- 清粥加脆瓜罐頭的汁液食用。(開胃不反胃的好搭配!木不子老爹的提案,整個讓木不子顛覆過去對罐頭的看法!)
★ Day3 
- 運動飲料加水,1:3,少量多次飲用。
- 清粥加脆瓜罐頭的汁液食用。
- 超級稀釋的香菇粥(市售粥品加等比例的飲用水食用)
★ Day4 
- 很稀的黑糖水,少量多次飲用。(運動飲料連喝三天 好膩)
- 稍微稀釋的香菇粥(市售粥品買回家加1/2的飲用水食用)
- 白饅頭
★ Day5 
- 希望明天開始可以正常吃喝,好想大口咀嚼食物呀!
2012.12.18補充 第五天開始可以正常吃喝,感謝老天爺,能夠盡情咀嚼食物真是一件令人快樂幸福的事情!

★ 補充:
腸胃炎期間,進食方式 如孕婦一般少量多餐;作息時間,如嬰兒一般吃了睡,睡醒吃。睡覺是對抗腸胃翻覆最有效的方法!
以上是木不子的個人經驗談,希望大家都不要用到,晚安繼續去當嬰兒●▂● 

★ 關於病毒性腸胃炎:
經常洗手可以降低感染的機會,飯前便後及烹調食物前皆應洗手,其他方式也可預防進一步的傳播,例如:消毒被污染物體的表面、清洗被污染的衣物、避免食用可能被污染的食物或飲水、儘可能熟食及飲用煮沸的開水,而病患之糞便及嘔吐物應小心處理,清理後也應洗手。(資料出處: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arrow
arrow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