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entine  

▲ 歡迎按讚分享給身邊的朋友,一起體驗下廚的趣味與美味!

西洋情人節恰好在農曆春節期間,過年時家家戶戶都有各式各樣的糖果餅乾,如果恰好有蘇打餅、棉花糖和巧克力就一起動手作Smore吧!

S’more是美加地區營隊活動常見的點心,為some more的縮寫,主要由巧克力、棉花糖與Graham cracker(一種類似消化餅的餅乾)r為材料。竹籤上插著一顆棉花糖在營火上烘烤,當表面開始呈現焦黃色即可放在擺好巧克力片的Graham cracker上,棉花糖的溫度會開始融化巧克力,再蓋上一片Graham cracker即可食用!! (參考資料:維基百科)

常常看到歐美料理部落客將Smore作成不同造型與吃法,例如:Smore派Smore CupCake等等,白色棉花糖與咖啡色的巧克力總是能夠讓畫面變得很美好,受到他們的啟發,木不子也來動手做造型Smore!當然沒有任何造型的Smore一樣很美味喔!


食譜來源:木不子廚房做實驗 & 愛心造型棉花糖
料理分量 1人份 料理分量 10分鐘

食材:

蘇打餅 4片
苦甜巧克力釦 20g 
大顆棉花糖  4顆

步驟:

heart shaped marshmallow-tile  
 1參考愛心造型棉花糖流程圖製作愛心棉花糖。詳細說明文章http://cupcook.pixnet.net/blog/post/48215794

 2苦甜巧克力釦隔水加熱融化,蘇打餅沾取融化巧克力。
 3沾取融化巧克力的蘇打餅放在烤盤紙上,防止沾黏。
 4巧克力尚未凝固前放上心型棉花糖裝飾,待巧克力凝固即可裝袋包裝。

木不子的小分享:
1.苦甜巧克力釦若用一般巧克力取代,請選單純無內餡與夾心的巧克力。



 

arrow
arrow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