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entine orange pics  
▲ 歡迎按讚分享給身邊的朋友,一起體驗下廚的趣味與美味! 

情人節除了巧克力,延用之前網友分享的創意剝橘子法再加上些許雕刻,過年期間應景的橘子也能在情人節表達愛意!除了情人節,平常也可以這樣剝橘子給家人傳達心中的愛,如果你們和木不子一樣罹患『愛在心裡口難開症候群』@@
對象喜歡吃橘子的朋友也可以試試看用橘子來告白或是求婚(Marry Me !)!


食譜來源:食譜來源:木不子廚房做實驗 & 創意剝橘子法
料理分量 :1人份
料理分量 :10分鐘

食材與工具:

橘子 1顆
水果刀 1把
油性原子筆1隻



步驟:

 1用水果刀將橘子的頭尾各畫一圈割開取下。

 2再縱剖一刀將橘子畫開(圖片中黑色虛線)。

 3此時將橘子皮展開,就可以得到一『串』橘子。


 4將橘子收合後,用油性原子筆畫上 I ♥ U字樣草稿。(以橘子皮開口線對面為對稱軸先畫上愛心符號,再依序畫上I & U 可讓 I ♥ U不偏不倚呈現在橘子皮的正中央)


 5用水果刀沿著草稿紋路切割。(請勿切割過深,否則橘子果肉會皮開肉綻)


 6切割後的文字符號橘子皮取下。


 7將橘子攤開,從左側剝起兩片橘子疊放,誘導吃橘子的人由左而右依序取用,讓I ♥ U字樣依序呈現。

page  
 8. 由左而右依序把橘子吃掉,I ♥ U依序呈現!

 

木不子的情人節剝橘子實作小分享:

♥ 更多愛心料理 ♥ http://pinterest.com/cupcook/valentine-s-day-recipe/

0.製作橘子雕刻盡量選擇外皮鬆垮的椪柑,比較好操作。
1.呈現愛心橘子串時,背景選用深色桌巾能讓橘子皮內裡更加顯眼。
2.請留意I ♥ U草稿文字排列順序,才不會讓I ♥ U顛倒變成 U  ♥ I整個文法大錯誤@@雕刻後的橘子皮展開時,動作要輕,才不會使橘子皮斷裂。

3.橘子皮割下的上下兩個蓋子不要丟棄,可以用來盛裝橘子籽。


4.文字符號雕刻不要太細,否則橘子皮展開時無法呈現明顯文字。

5.刻下的橘子皮文字請藏好避免被吃橘子的人發現,失去驚喜的感覺!

【橘子皮應用進階版】
如果買的到無農藥殘留橘子皮可以食用的橘子,請練習直接用刀子雕刻,不使用原子筆打草稿。刻下來的橘子皮用鹽巴將外側搓洗乾淨,可以日曬曬乾變成造型陳皮或是作成糖漬造型橘子皮,日後泡茶作蛋糕裝飾都可以發揮用途!

橘子皮日曬時記得用網架覆蓋,否則風一吹橘子皮就會飛走,木不子的橘子皮就是這樣消失的@@



 

arrow
arrow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