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ft dish  

第一步:挑選可以留下的菜餚
冷盤類料理未經加熱、澱粉類食物容易被葡萄球菌寄生,均不適合隔餐食用。葉菜類多少含有硝酸鹽,擺放越久轉變成亞硝酸鹽的量會增加,攝取過量亞硝酸鹽對人體有害。

第二步:放進冰箱小訣竅
剩菜要進冰箱前,一定要確保已經放涼,因為熱的食物突然置於冷空氣中會使水蒸氣凝結、促使黴菌生長。

第三步:加熱時靠調味殺菌
剩菜從冰箱取出後,一定要靠高溫加熱才能達到殺菌效果。海鮮貝類加熱時最好加入酒、蔥薑蒜等佐料提鮮兼殺菌。肉類料理要加熱10分鐘以上,微波的話也要1分鐘以上。

原始新聞全文 http://bit.ly/W4xE3x

除了過年講求年年有"餘",平日三餐木不子覺得對付剩菜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控制烹調分量,有效控制料理分量不僅沒有剩菜的問題,更重要的是(沒吃太撐/沒有剩菜)的那一餐永遠是美味且健康的!

註:原始新聞中提到葉菜類多少含有亞硝酸鹽,木不子摘要中寫的則是硝酸鹽,主要參考主婦聯盟對硝酸鹽所做過的介紹文章,天然葉菜在種植過程中由於施加氮肥與環境等因素容易累積大量硝酸鹽,接著在料理保存的過程硝酸鹽轉化為亞硝酸鹽甚至變成治癌物質亞硝胺。

參考文章:
硝酸鹽蔬菜每日上桌 http://www.huf.org.tw/essay/content/330
吃新鮮不吃硝酸鹽 專家教撇步   http://e-info.org.tw/node/80535

arrow
arrow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