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llion Shredded Pork (6)  

▲ 歡迎按讚分享給身邊的朋友,一起體驗下廚的趣味與美味! 

多汁鮮甜的宜蘭三星蔥沒有南部青蔥的嗆辣味,直接清蒸、水炒甚至是涼拌都很美味,馬上來一道可以配三碗白飯的三星蔥炒肉絲,鮮甜爽口的三星蔥和豆瓣醬肉絲一起搭配,色香味俱全!

食譜來源:木不子廚房做實驗
料理分量:3人份
料理時間:15分鐘

食材:

三星蔥     1把(約100g)
豬肉絲     200g
橄欖油     2茶匙 (1茶匙=5CC)
豆瓣醬    2茶匙 (1茶匙=5CC)
砂糖      1/4茶匙 
蒜頭   3顆,去皮洗淨切末

醃肉材料:
米酒      1湯匙(1湯匙=15CC)
醬油      2茶匙


步驟

 1.豬肉絲洗淨與醃肉材料拌勻,靜置備用。

 2.三星蔥洗淨根部切除,切段蔥白與蔥綠分開放。(長度與肉絲相近)

 3.蔥白部分縱向剖開。

 4.平底鍋倒入橄欖油放入肉絲與蒜頭末再開中火加熱(木不子多次實驗結果:不銹鋼鍋炒肉絲要冷鍋冷油,才不會沾鍋),加熱過程翻動肉絲,一旁的蒜頭待香味出來後再與肉絲一起拌炒。

 5.肉絲八分熟(表層轉白色)時放入豆辦醬與砂糖,拌勻。


 6.蔥白放入拌炒。

 7.蔥白炒至喜歡的熟度後,加入蔥綠的部分,拌炒均勻即可起鍋。


木不子的小分享:
1.三星蔥可以生吃,所以入鍋之後的調理時間可依個人喜好增減。起鍋後肉絲的餘溫會讓三星蔥持續熟化,所以不要炒過頭,吃起來才會保有清脆口感。
2.三星蔥很長,整株都可以食用,蔥綠的部分,木不子僅會將部分已經枯掉的末端蔥綠切除(如圖黑色虛線所示)。根部洗淨後可以拿來熬湯。
3.更多超下飯料理請參考 http://pinterest.com/cupcook/family-d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