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wberry lassi  (8) 

 ▲ 歡迎按讚分享給身邊的朋友,一起體驗下廚的趣味與美味!

在馬來西亞和新加坡除了拉茶,印度優格飲料芒果lassi也是常見的飲品 ,台灣現在草莓盛產季,最適合作草莓lassi。在馬來西亞吃到的印度料理會把lassi當作附餐飲料,木不子覺得以水果和優格為主的lassi做早餐飲料也是很健康營養的選擇!

一直以來在木不子心中『肉桂搭蘋果』的完美和『巧克力搭香蕉』不相上下。但在嘗過印度風格的『肉桂搭草莓』後心中馬上決定,下次做草莓果醬一定要做肉桂草莓果醬!肉桂加草莓究竟有多速配?趕緊作一杯草莓lassi就知道囉!沒有優格的朋友,請嘗試草莓淋上蜂蜜,灑上些許肉桂粉,吃過之後你會發現肉桂草莓的有趣!

關於印度Lassi:

Lassi是一種混合原味乳酪、水和香料的飲料,是印度人的配餐飲料。正宗的Lassi會加小量印度香料,例如原味加小茴香粉、芒果味加荳蔻粉、草莓味加肉桂粉。若買不到香料或接受不了它的味道,也可以不加。(資料出處)

食譜參考資料:印度Lassi  How To Make Sweet Lassi影片
料理分量:1人份
料理時間:5分鐘

食材:

 

草莓   1杯
優格   1杯
飲用水 1/2杯
蜂蜜   1茶匙(1茶匙 = 5CC)
肉桂   1/4茶匙

步驟


 1.草莓洗淨去除蒂頭,將所有材料放入果汁機。


 2.攪打均勻,呈現均勻的淺粉紅色後倒入杯中。


 3.灑上些許肉桂粉裝飾,即可上桌。

木不子的小分享:
1.肉桂與蜂蜜的分量可依個人喜好調整。
2.飲用水分量增加,Lassi口感較稀,流動性增加;反之,口感較濃稠,可依個人喜好調整。
3.印度料理會把lassi當作附餐飲料,木不子覺得lassi以水果和優格為主做早餐飲料也很營養!






arrow
arrow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