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rman Potato Salad (2)  
▲ 歡迎按讚分享給身邊的朋友,一起體驗下廚的趣味與美味!


馬鈴薯沙拉是很適合夏天的料理,提到馬鈴薯沙拉除了美乃滋版本的馬鈴薯沙拉,世界各國都有各自的馬鈴薯沙拉,一起來透過馬鈴薯沙拉環遊世界吧!德式馬鈴薯沙拉是沙拉料理中少數的熱食沙拉,也是沒有美奶滋的沙拉,以培根提供油脂與微微鹹味,醋(可使用白酒醋或白醋)與糖創造酸甜滋味,和羅曼生菜一起夾著吃,再配上一顆炒蛋或荷包蛋就是豐富的早餐!


關於沙拉:
除非例外,現今的沙拉多是冷盤,粗分三大類:
蔬菜類:以生菜芽苗為主。
非蔬菜類:包括水果、豆類或切細絲的綜合根莖類蔬菜,亦可拌入澱粉類主食(義大利麵)、雞蛋。
綜合類:肉、乳酪與青菜以外的蔬菜互相搭配,蔬菜上放上滾燙的肉類,或是燻雞肉絲。
(摘錄出處:完美廚義全書 P180)


食譜來源:德式馬鈴薯沙拉1  德式馬鈴薯沙拉2
料理分量:1人份
料理時間:10分鐘



食材:
蒸熟馬鈴薯120克(約中型一顆)
培根   2條
青蔥   1條(切末約1/2杯) (亦可使用洋蔥取代)
沙拉醬:
白醋 1茶匙(1茶匙=5CC)
開水 1茶匙(1茶匙=5CC)
砂糖  1/2茶匙

步驟:

 1.馬鈴薯切塊,培根切小丁,青蔥切末。



2.培根入平底鍋煎煮至酥脆盛起,切小丁的培根遇熱會噴濺熱油,可用鍋蓋稍微蓋住避免受傷。(毋須額外添加油,煎煮培根的過程會產生油脂)


3.將沙拉醬材料混和攪拌均勻。

4.將沙拉醬直接倒入煎完培根的鍋子,小火煮至砂糖融化。



5.馬鈴薯倒入鍋中與醬料翻炒均勻,再放入蔥花與培根丁拌勻即可起鍋。




木不子的小分享:

1.德式馬鈴薯沙拉冷了好吃嗎?由於沙拉中的油脂是培根的動物性脂肪,冷了之後會凝固,凝固後香氣不明顯,口感也不會如溫熱時那樣順口。
2.此到料理的馬鈴薯和日前分享過多款馬鈴薯煎餅類似,都可以事先將馬鈴薯蒸熟冷藏備用,早上就可以快速料理。
3.作完馬上要吃的馬鈴薯塊不要切太大塊,否則不易入味。此次食譜的馬鈴薯塊大約 2*2*2 公分。
4.更多快速簡易的早餐食譜  http://pinterest.com/cupcook/fast-breakfast-recipe-in-15-minutes/
5.更多馬鈴薯食譜 http://pinterest.com/cupcook/potato-recipe


arrow
arrow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