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wn rice soy milk  (6)    

 

吃剩的隔夜飯,可以成為早餐的糙米豆奶,冷冷的天氣來一碗熱騰騰濃郁的糙米豆奶,一整天都充滿元氣。

 

食譜來源:參考主婦聯盟《好好吃飯》糙米食譜

料理分量:1人份

料理時間:10分鐘

 

食材:

糙米飯 1杯(240CC)

豆漿   1.5杯(1杯=240CC)

黑糖   2茶匙(5CC)

 

步驟: 

 1.糙米飯與豆漿放入果汁機拌打。

 

 2.拌打好的糙米豆漿放入鍋中加入黑糖拌勻以中小火加熱。

 

 3.加熱過程稍微攪拌協助熱傳導。

 

 4.加熱至鍋緣冒起小氣泡即可熄火。

 

 

木不子的小分享:

1.食譜糙米與豆漿的比例完成的糙米豆奶屬於濃稠型,可依個人喜好增加豆漿分量調整濃稠度。

2.隔夜剩飯做成米飯煎餅也可以當作美味早餐。

圖解食譜:http://cupcook.pixnet.net/blog/post/48731796

3.灑上台灣造型黑糖粉裝飾的作法請參考南瓜燕麥粥的裝飾方法  http://cupcook.pixnet.net/blog/post/48005594

4.更多簡易早餐食譜

http://pinterest.com/cupcook/fast-breakfast-recipe-in-15-minutes/

 

2013.03.27補充
【黑糖麵茶糙米牛奶粥】

brown rice soy milk lazy version  
沒有果汁機的情況下,將糙米剩飯直接加水和牛奶煮滾,再加入小麥粉作的麵茶增加濃稠度和香味,最後加糖調味即可享用。吃起來香濃可口的糙米牛奶粥也是早餐的好選擇!(其實這是木不子懶惰不想洗果汁機的選擇)
PS: 麵茶是一種很傳統的食物,小時候路邊還會有攤販叫賣,長大後就再也沒遇過。台灣現在有自產小麥,所以可以找到台灣小麥磨粉焙炒的麵茶。

arrow
arrow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