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Fried Cheese Potato Pancake (3)  
▲ 歡迎按讚分享給身邊的朋友,一起體驗下廚的趣味與美味!

回到台灣用烤箱很耗電,把爆漿起司馬鈴薯球壓扁直接入鍋煎,就是美味的爆漿起司馬鈴薯餅。平底鍋雖然不能像烤箱那樣讓麵包粉均勻上色,但加熱速度夠快,作來當早餐也很方便!
麵包粉讓外層酥脆口感更明顯,爆漿的熔岩起司和入口即化的馬鈴薯泥在嘴裡難分難捨!

食譜來源:木不子廚房做實驗
料理分量:1人份
料理時間:15分鐘

 

▼食材:
蒸熟的馬鈴薯 1顆(120g)
比薩起司絲   適量 (每份薯餅包入約1湯匙的比薩起司絲)
麵包粉   0.5(1=240CC)
麵粉    適量(作手粉防紙沾黏使用)
橄欖油   適量

▼步驟:

1.蒸熟馬鈴薯切塊,丟入果汁機打碎。拌打過程停機攪拌1~2(由下而上攪拌),協助全部的馬鈴薯均勻拌打。


2.將馬鈴薯泥從果汁機取出。

 


3.手上沾上少許麵粉作手粉避免沾黏。
 


4.盤子灑上適量麵粉,挖湯匙馬鈴薯泥放在麵粉上裹粉。(可依個人想製作的馬鈴薯球尺寸調整馬鈴薯泥分量)
 


 ▲ 5.裹粉完畢的馬鈴薯泥在手上稍作整型。



6.整行完畢的馬鈴薯泥包入起司絲。
 


7.包入起司絲的馬鈴薯泥用手輕壓成球型。
 


8.馬鈴薯球一一裹上麵包粉,輕輕一壓,麵包粉就會陷入馬鈴薯泥而牢牢附著在馬鈴薯球上。



9.裹上麵包粉的馬鈴薯球壓扁成圓餅狀。
 


10.平底鍋倒入橄欖油熱鍋 ,放入馬鈴薯餅。
 


11.馬鈴薯餅煎至雙面呈現金黃色即可起鍋。

木不子的小分享:
1. 一般馬鈴薯煎餅的馬鈴薯蒸熟或水煮都可以,但此食譜不建議使用水煮的馬鈴薯,有些品種的馬鈴薯水煮過程會吸收大量水分,如此會增加『馬鈴薯漿糊』操作的困難度。
2.馬鈴薯泥包起司絲的過程動作要輕要快,手握太緊或捏太用力都會讓馬鈴薯泥球變型,手摸太久馬鈴薯泥會開始沾黏。
3.比薩起司絲可加入香料拌勻增加風味。

No Fried Cheese Potato Ball note   

4.馬鈴薯餅煎煮過程,可使用鏟子稍作壓平整型的動作,讓薯餅與鍋子的接觸面更完整。
5.更多馬鈴薯食譜  http://pinterest.com/cupcook/potato-recipe/


更多爆漿起司馬鈴薯餅成品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