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fried Radish Cake (8)  

 ▲ 歡迎按讚分享給身邊的朋友,一起體驗下廚的趣味與美味!

在新加坡旅行品嘗了當地分成黑白兩色的炒蘿蔔糕,炒黑就是加醬油下去;炒白則是不加醬油,是新加坡人口中「咖啡廳」常有的家常料理。在台灣提到炒蘿蔔糕,早餐店的蘿蔔糕炒蛋是經典的代表,不論是西式的早餐連鎖店還是台式的燒餅豆漿早餐店,都能看到蘿蔔糕炒蛋的蹤跡。
在家做蘿蔔糕炒蛋,木不子喜歡先將蘿蔔糕沾附雞蛋液入鍋煎煮,轉眼就是一塊塊的黃色金磚,接著再隨性灑入當季的蔬菜(立春過後紅蘿蔔高麗菜都還很常見,洋蔥也逐漸上市;喜歡菇類可放入黑木耳或香菇絲)拌炒,就是澎湃美味的彩繪金磚(鮮蔬蘿蔔糕炒蛋)
每一口蘿蔔糕都裹上雞蛋的香味,這是木木子心中完美的蘿蔔糕炒蛋!


食譜來源:參考台灣早餐店的蘿蔔糕炒蛋 + 法式煎香蕉煎先裹粉再裹蛋的訣竅
料理分量:1人份
料理時間:15分鐘

▼食材:

蘿蔔糕  1片(約150公克)
紅蘿蔔    1段(約100公克)
豌豆苗    1碗
橄欖油    適量
雞蛋      1顆
麵粉      適量
鹽巴      1/8茶匙(1茶匙=5CC)

▼步驟:

▲ 0.紅蘿蔔洗淨切絲,豌豆苗過水洗淨備用。雞蛋加入鹽巴打散。

▲ 1.蘿蔔糕切塊(約2.5*2.5*2.5公分),裹上一層薄薄的麵粉。

▲ 2.裹粉後的蘿蔔糕放入打散的蛋液,沾附蛋液。 

▲ 3.平底鍋中小火熱鍋,倒入橄欖油潤鍋,將蘿蔔糕煎至金黃。 

▲ 4.將剩餘蛋液倒入翻炒。

▲ 5.放入紅蘿蔔絲翻炒,快起鍋前再放入豌豆苗拌勻。 

▲ 6.盛盤享用。


木不子的小分享:

1.蘿蔔糕表面光滑,不易吸附蛋液,裹粉後可協助附著蛋液。一般店家是直接將蘿蔔糕煎好後倒入雞蛋拌炒,省略裹粉的動作。
2.麵粉用高筋麵粉較不易有結塊的小麵粉塊,但中筋低筋都可以。
3.蔬菜入鍋的時間可依食材所需料理時間調整,不易熟的先下鍋,不耐煮的後下鍋。
4.更多簡易早餐食譜  http://pinterest.com/cupcook/fast-breakfast-recipe-in-15-minutes/

Pan-fried Radish Cake  

 

arrow
arrow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