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ver Orange in a high class way (6)  

 ▲ 歡迎按讚分享給身邊的朋友,一起體驗下廚的趣味與美味! 


學完番茄開始學柳丁的果雕運用,除了學習用柳丁做出各種動物造型,更棒的是學會如何切出飯店等級的柳丁,讓家裡飯廳變成五星級飯店! 
 

食譜來源:果雕設計與創作班( 黃銘波老師)
1人份
5分鐘

▼食材與工具:

柳丁
雕刀(刀片寬度較窄的小刀亦可)刀面窄,才能方便沿著柳丁的弧度轉彎

▼步驟: 

▲ 1.柳丁洗淨,切下頭尾兩片果皮。(不可太小片,否則無法當作底襯;太大片,則會切除過多的果肉浪費)

 

 



▲ 3.接著使用雕刀沿著果皮與果肉交界處切割,將柳丁果肉取下。(刀子要銳利,刀子與切菜板平行固定來回切割,左手順勢轉動柳丁。課堂上老師是直接一手拿柳丁一手拿刀子,不依靠桌面切割,對刀子很熟悉的朋友可以這麼作。 

 ▲ 4.柳丁果肉取出後,將果皮上的殘餘的果肉剝乾淨。(在家就把剝掉的部分吃掉別丟掉,因為白色皮膜是非常營養的)

 

▲ 5.將步驟1切下的果皮底襯,放入大果皮中,柳丁容器完成。

 

▲ 6.取出的柳丁果肉,尾端如果有尚未切除的果皮,再用刀子切除。

 

 ▲ 7.將柳丁果肉一分為四。 


 ▲ 8.顛倒放入準備好的柳丁容器中。

 

木不子的筆記分享:
1.老師在課堂上示範時有使用一種帶有弧度,專門挖柳丁的刀子,由於帶有弧度與柳丁本身的線條比較貼近,故能挖出較完整的柳丁,在家雖然沒有專業用刀,也能有八分像。
2.最後一個步驟,切好的柳丁一定要顛倒放入柳丁碗,整體層次感才會出現,如果沒有顛倒放,視覺效果不明顯.。

 

 更多五星級柳丁切法成品照片

 


 



 








 

arrow
arrow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