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lic spinach (30)     

▲ 歡迎按讚分享給身邊的朋友,一起體驗下廚的趣味與美味!

許多蔬菜水煮都容易流失營養素,但是菠菜卻因為草酸含量特別被指名要水煮去除草酸再食用,其實菠菜的草酸問題並沒有這麼恐怖,營養師說:菠菜的草酸確實會溶於水,但並不是每個人都不能喝菠菜湯或菠菜汁,只要是沒有結石體質的人,就不需要擔心菠菜裡的草酸。(更多菠菜迷思歡迎參考菠菜迷思破解一文)
 
以往常常吃到的燙青菜都是灑上肉燥或是淋上醬油,某次木不子吃到附上蒜泥的燙菠菜,一吃上癮,在家燙青菜也改淋蒜泥過癮囉!


食譜來源:參考麵攤的蒜泥燙青菜
料理分量:1人份
料理時間:10分鐘



▼食材:

  菠菜 150公克(如圖所示一大把)

橄欖1/2茶匙 (1茶匙=5CC)
蒜頭   4(切末)
鹽巴  1/8茶匙

 

▼步驟:


1.煮一鍋水。菠菜切除末端,沖水洗淨。蒜頭洗淨去皮切末與橄欖油鹽巴混和。


2.清洗過程將菠菜按照粗細分成兩堆,再將莖部較粗的部分切下分作三堆。

3.水滾後,先將較粗的莖下鍋川燙。(顏色從深綠色變成透光的翠綠即可,若無法從顏色辨別,可以在川燙過程取一根起來試吃,不需要燙到軟爛,帶有清脆口感較佳)


4.莖部燙好撈起瀝乾水分,再將剩餘的菠菜入鍋川燙完畢。




 ▲ 5.菠菜用剪刀剪段擺盤。



 ▲ 6.1湯匙燙菠菜的熱水放入蒜泥中攪拌均勻融化鹽巴。



 ▲ 7.將蒜泥淋上菠菜即可。


木不子的小分享:
1.
菠菜不完全先切段主要是希望不要在川燙剝菜的過程流失太多營養素。川燙完畢再切割,能夠讓擺盤過程更方便操作。
2.
燙青菜除了淋上蒜泥,也可以淋上肉燥或是參考涼拌小松菜的醬料調味。http://cupcook.pixnet.net/blog/post/46711196

3.
關於燙青菜永保翠綠的訣竅與迷思歡迎參考以下文章說明
http://cupcook.pixnet.net/blog/post/5640617

更多蒜泥燙菠菜成品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