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te of Hong Kong-horz 
歡迎按讚分享給身邊的朋友,一起體驗料理的趣味與美味!

香港味道美食藝術展覽提供了三本資料,對於想要前往香港進行美食之旅的朋友十分友參考價值。手冊介紹如下。

2012美食之最大賞手冊:
美食之最大賞是香港餐飲界的年度盛事,從2001年開始舉辦,主要為了鼓勵香港餐飲業保持傑出水準並勇敢創新。手冊內有詳細的評審清單與得獎作品介紹,可以感受到香港餐飲業的創意與實力。喜歡料理的朋友也可以從中獲得許多有趣的靈感,木不子非常喜歡豆腐組的作品:花放瑤池以驚人的刀工,讓豆腐如一朵盛開的花朵般綻放,十分驚豔;石磨農家豆腐則以芋頭做成石磨造型的容器,承裝著客家釀豆腐,小巧可愛,做工精細。看完整本冊子最大的遺憾,就是不能親自嘗一口!

 


香港必食30小吃 20餐廳:
一本壹周刊的小冊子,壹週刊在美食介紹的照片與文字說明都有一定的水準,書中地圖資料也十分詳盡,是香港美食之旅不錯的參考書。這本小冊子唯一讓木不子覺得不適當的地方,某文章開頭提到台灣干炒牛河著色不均,又十分油膩(這叫全台灣有賣干炒牛河的餐廳情何以堪?有些還是香港人來台灣打拼開店的),某文章提到台灣的法國菜不夠國際化,我承認台灣餐飲界的確有很多,需要進步的地方。不過用這種比較法來撰寫文章,只會讓我想去法國吃法國菜,去香港吃香港菜。俗話說:人比人氣死人,同樣的料理傳到不同的地區,本來就會入境隨俗,用一竿子打翻一條船的方式來寫文章,無疑是對餐飲從業人員最大的傷害。

最後也提醒自己,在還沒吃遍全世界的食物時,千萬別冒然使用這種比較法來評斷食物,食物跟人一樣,都應該擁有他絕對獨特的價值,這種價值的張顯不需要透過壓低別人身價來襯托,應該是與生俱來就具備的絕對價值。


taste of Hong Kong (3)  

香港味香港情 名人推薦40家餐館:
由香港旅遊發展局策畫的手冊,搭配展覽主題香港四大經典的粥粉麵飯,邀請知名的美食家與廚師(蔡瀾、鄺凱莉、Willin Low、林澄光、櫻井景子等等)推薦心中美味的餐廳。除了詳盡的餐廳料理地點介紹,還教大家如何辨別雲吞的好壞、汕頭魚丸與竹昇麵的製作流程,透過這些資料可以對港式料理有更深入的認識,也是香港美食之旅很棒的參考書。

PS:想去香港玩,又來不及參觀展覽索取書籍的朋友可以跟木不子借。

 

arrow
arrow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