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味道 (2)  

  ▲ 歡迎按讚分享給身邊的朋友,一起體驗料理的趣味與美味!

寒假結束新馬泰美食學習之旅後,對旅途非常難忘,認識不同國家料理文化的同時,飲食習慣與方式更是瞭解一個地區風俗民情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這次看到香港旅遊發展局舉辦的香港味道美食藝術展覽,馬上就前往參觀,本來以為免費展覽可能都會有很濃厚的商業宣傳氣息,例如發一堆令人不知如何是好的廣告傳單,不過參觀完確定是自己多慮了XD 雖然展場不大,但可以感受到主辦單位策展的巧思與用心,喜歡研究美食的朋友可以花時間前往參觀。木不子逛完,也決定把香港列入日後美食學習之旅的景點之一:) 沒空前往的朋友繼續往下在網路上觀展吧

前往展場的路上就可以看到相關的旗子與展示。


  一進到展場會先看到香港美食資料手冊區,紙本資料提供了三本手冊,對於想要進行想港美食之旅的朋友十分實用,更多手冊的介紹請參考【香港美食之旅】香港味道 美食展覽(下)

   除了紙本資料,展場也放了幾台平版提供電子書刊資料閱讀。




【美食藝術創作】


由藝術家朱芳毅以蒸籠為容器,盛裝一道道港式美食,色香味俱全是美食的重要元素,創作者大膽地將顏色抽離,我們僅能透過外型來猜測,這樣的美食體驗十分特別。猜不出來不用緊張,因為展覽會場有貼心的工作人員隨時為大家解惑。
以下圖片大家一起來猜猜看。美食名單提示:燒賣、蟹腳、小籠包、叉燒包、菠蘿油、河粉、鳳爪、蝦餃、燒鴨、蛋塔、魚蛋












【粥粉麵飯影音錄像區】


影片畫質與內容都很好,看完對料理者的堅持與用心十分讚嘆!順手抄了一些筆記,影片速度很快,只摘錄了一小部分,分享給大家。


影片筆記:
許多老店早上三四點就起來熬粥,代代相傳就為了守住對那一鍋粥的堅持。



影片筆記:
魚丸師傅說:要讓吃飯的人開心,收錢的人開心,就要付出。



影片筆記:
竹昇麵是一種用竹竿壓製的麵條,以鴨蛋和麵粉為主材料,鴨蛋顏色較深,味道也較香。壓製好的竹昇麵最好在四個小時內煮食,口感最加。

用機器壓麵速度快,但容易讓麵條死筋,人工壓麵費工夫,但有獨特不可取代的地方。

一碗好麵必須有三好:打麵好、湯好、煮麵好。


影片筆記:
煲仔飯好吃秘訣,上桌後,先打開過蓋淋上醬油,蓋上鍋蓋再燜兩分鐘,接著開蓋將醬油與飯拌勻即可享用。


香港人吃燒肉加芥末,除非客人要求,否則一般不提供醬油。
好吃的燒肉皮要脆、油脂不能太厚、肉不能太硬太老。一定要選用瘦肥相間的肉才能做出好吃的燒肉。
梅花肉脂肪太少,選用肥瘦層次分明的豬腩(五花肉)來做燒肉最適合。
肉皮抹鹽後用針扎洞,可以協助入味。

【互動投影區】
點選桌上的菜單,盤中就會投影出對應的料理。




 【港式飲茶餐廳特色用語】

前往香港進行美食之旅必備的特色用語學習。有些用語笑果十足!


展覽時間到4/7號截止,有打算去香港旅行的朋友可以參考:D

展覽細節網址
arrow
arrow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