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水晶凍_台灣杯, 新版.jpg  

慶祝台灣建國百年,國旗設計的料理革命尚未成功>"< 先來分享一下台灣道地好滋味:仙草凍與杏仁凍的搭配,吃刨冰時不可缺少的角色,在國外下雪時木不子特別懷念的滋味!~~對你來說台灣是什麼味道呢?

材料: 成品份量約160cc杯*4
仙草凍
1.吉利T 10g
2.飲用水400cc
3.砂糖 25g
4.即溶仙草 1小包 與30cc飲用水(農會超市都可以買到)

杏仁凍
1.吉利T 10g
2.牛奶 300g 水 200g

3.砂糖 50g
4.杏仁露 5g

步驟:
杏仁凍
1.將吉利T與砂糖混和,倒入鍋中與牛奶混和,煮至80度C。
2.待溫度下降後到入杏仁露
3.倒入杯中八分滿,保留仙草凍的位置。
4.放涼凝固。
仙草凍
1.將吉利T與砂糖混和,倒入鍋中與水混和,煮至80度C。
2.即溶仙草與30cc水拌勻到入1中。
3.將台灣模型下面包一層保鮮膜並用橡皮筋固定。

藝術水晶凍_台灣杯,製作過程.jpg  
 

4.於模中到入仙草凍液,將模型左右顛倒,可以避免組合時有氣泡的那面朝上,也可用牙籤將氣泡戳破。
5.放涼凝固。

組合:(層疊法)
兩者皆凝固後,將台灣形狀仙草凍放入杏仁凍杯中,並填入杏仁凍液。放涼進入冰箱即可。


木不子的小提醒:
1.吉利T在40度左右即可凝固,所以常溫下便會凝固。如果想加速凝固,可準備一盆冰水將容器放置於盆中加入降溫。
2.組合步驟中填入杏仁凍液的動作,請一匙一匙慢慢加入,避免杏仁凍液淹到鮮草凍,如果真的發生請將台灣仙草凍取起,以飲用水輕輕沖洗,再慢慢將之放回杯中。
藝術水晶凍_台灣杯,製作過程2.jpg  
 

3.台灣模型在各大烘培材料行都可找到。其他模型操作方法皆相同。
4.吉利T=果凍粉 不是吉利丁。

仙草凍也可以這樣做:
自製仙草凍~抗暑勝品 http://blog.yam.com/venuslin0113/article/16319966
蒟蒻凍粉做仙草 http://www.wretch.cc/blog/cllinbaby/5157443

 

 

 

arrow
arrow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